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诸强 > 韩国队动态

韩将夺金披银受热捧 奖金和免服兵役成最佳奖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10年02月19日17:21

    搜狐体育讯 韩国选手在温哥华冬奥会近几天的比赛中表现优异,已经斩获了3金3银,已提前迫近当初预测的5金目标,因此,韩国人也是笑逐颜开,有关重奖夺金选手的呼声再度高涨起来,除了国家的奖励之外,免除服兵役也成为年太钒等2名男选手的最爱。

  韩国选手在之前举行的男女短道速滑项目上继续保持着绝对优势,在男女500米以及男子1500米3个项目中都夺得金牌,而在长距离的5000米、1000米男子速滑项目上也获得了银牌,韩国举国为此一振,要求为立功选手颁发奖金的呼声堪嚣尘上。

  据称,目前韩国政府对于金牌悬赏的奖金是4000万韩元,韩国著名的三星集团老板李健熙已允诺为每位夺金选手发放2000万韩元大红包,夺得银牌选手的奖金数额将减半,铜牌获得者的奖金将是金牌的三分之一。这只是韩国给获奖选手兑现的一种方式,为了奖励获奖选手,韩国政府还有一项针对选手的特殊贡献年薪制。其中包括在各项国际大赛中夺金披银的话都会在积分达到一定数额,由政府每年定期发放年薪。

  在这种完全新颖的年薪制度中,如果是夺得冬奥会金牌类似的国际一流赛事冠军,选手个人将会获得90分积分,如果获得银牌将会获得30分积分、铜牌20分积分,如果累计达到110分时,选手每年将会获得100万韩元的年薪。如金妍儿在各项国际大赛中夺冠的积分已经超过110分上限之后,多出的24分每个月将会得到相应的奖励金。

  在韩国对于男选手而言,虽然他们需要重金奖励,但更希望在自己运动的黄金时段能够减免或者最好免除服兵役义务。因此,韩国国会早在此之前就明令规定,凡夺得奥运会金牌以及各项洲际大赛的冠军都将免除服兵役。当然这种意义上的免除服兵役只是在该服兵役的三年里希望选手能够创出更好的成绩,夺得更多的金牌,在选手退役之后还需按照兵役法的规定继续服满应服的兵役。因此,韩国媒体针对本届冬奥会韩国选手的出色发挥,呼吁政府当局能够网开一面,让获得金牌的选手能够完全不用担心服兵役一事。在此之前,只有韩国队打进韩日世界杯四强时,广大球迷一致呼吁让球员们彻底免除服兵役之虑。搜狐体育杆子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