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中国代表团还有4个冲金点 女子冰壶夺金难度大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20日04:30

     ■特派记者 张顺亭

  这样,中国代表团现在就只剩下4个冲金点: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3000米接力,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以及女子冰壶。

  本报温哥华2月18日电

  本届冬奥会,赛前普遍认为中国代表团在6个大项上存在夺金的可能,分别是花样滑冰、短道速滑、速度滑冰、单板滑雪、自由式滑雪、冰壶。其中花样滑冰集中在双人滑,短道速滑集中在女子500米、1500米和3000米接力,速度滑冰集中在女子500米,单板滑雪集中女子U型池,自由式滑雪集中在女子空中技巧,冰壶则主要集中在新科世锦赛冠军中国女子冰壶队。从夺金点上来看,中国冬奥代表团共有8个冲金点。

  当地时间15日,申雪/赵宏博如愿夺得花样滑冰双人滑金牌,17日王濛以绝对优势夺得女子500米短道速滑金牌,但是中国代表却在16日憾失速度滑冰女子500米金牌,今天又再失去了女子单板滑雪U型池的金牌。  

  不过,中国代表团在这4个冲金点上都不具备花样滑冰双人滑和女子短道速滑500米那样超强的实力。在女子短道速滑1500米上,中国队选手王濛的实力不如500米强大,在3000米接力上,韩国队是中国队强大的竞争对手;在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上,中国队有团体优势,但是个人水平不如澳大利亚队,夺金难度不小;女子冰壶方面,中国队虽然是“新科”世锦赛冠军,但是本届冬奥会参赛的10支队实力非常平均,第一集团当属加拿大队、瑞典队、瑞士队和丹麦队,中国队夺金的难度非常大。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