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超级巨星麦迪远走纽约城 骑士队为冠军缺啥买啥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2月20日08:58

  奥尼尔加盟热火,为迈阿密带来一个总冠军;加内特、雷·阿伦与皮尔斯组成三巨头,为绿衫军拿到了球队第17个总冠军;加索尔来到洛杉矶,让湖人王朝重新崛起……在眼前这个时代,要想拿总冠军得靠交易!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是本赛季NBA球员转会的最后截止日,迈蒂加盟尼克斯,巴特勒转会小牛,贾米森去了骑士,在交易截止前,NBA各支球队又掀起了新的一轮军备竞赛,为今年或者来年冲刺总冠军做着最后准备。

  春交会

  昨天凌晨爆出的最大交易,莫过于超级巨星迈蒂远走纽约城。在休斯敦度过最美好的6年后,迈蒂终于在人们的期盼中离开了休斯敦,跟他当初从奥兰多风风光光加盟火箭不一样,这一次,火箭球迷对送走迈蒂个个拍手称快。

  三方9人

  大交易明细

  火箭(4进3出):凯文·马丁(国王)、贾莱德·杰弗里斯(尼克斯)、乔丹·希尔(尼克斯)、希尔顿·阿姆斯特朗(国王)、2011和2012年的保护性首轮选秀权(尼克斯);

  国王(3进3出):卡尔·兰德里(火箭)、多西(火箭)、拉里·休斯(尼克斯);

  尼克斯(2进3出):迈蒂(火箭)、罗德里格斯(国王)。

  火箭甩了个大包袱

  只有神奇,没有总冠军

  如同一场婚姻,迈蒂在火箭度过的六年,也经历了蜜月期的快乐,但最终却是不欢而散。回顾过去,你会发现,这位火箭队的头号球星有着巨星的潜质,却无法为这支球队带来总冠军。

  2004年12月9日,是迈蒂加盟火箭队的第18场比赛。这个晚上似乎专门为迈蒂准备的,他在最后35秒上演的疯狂彻底征服了休斯敦人的心。这是任何一位NBA球员都渴望上演的最伟大的时刻,通过这一战,任何对于这位球星的怀疑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是无限的赞誉与尊重。

  他通过一己之力,扛起了一支球队,也让丰田中心为此而疯狂。在短短的35秒时间内,迈蒂不停地抢断,投中了一个又一个三分球,让火箭队在落后8分的情况下最后以81∶80险胜马刺队。35秒,13分,以及一场奇迹般的大逆转,如果你在现场,你会为成为奇迹的见证者而兴奋不已。

  这就是迈蒂,他天赋异禀,依靠奋斗赢得了名声和金钱,在内心他自视甚高,常常拿自己和科比、詹姆斯相提并论,但他欠缺的却是乔丹和科比那种源自内心的对胜利的饥渴。于是,迈蒂在火箭不停地制造着神奇,却不能像科比一样为火箭带来总冠军。

  还记得火箭史无前例的22连胜纪录吗?当时姚明受伤后,火箭开始在水面上浮沉挣扎,主帅阿德尔曼派出了迈蒂。健康的迈蒂的确不错,他将火箭带入了季后赛,但在迈蒂和姚明搭档的赛季里,迈蒂从来没有带领火箭队闯入过季后赛第二轮,更不要说拿总冠军了。

  健康的迈蒂尚且如此,不健康的迈蒂更成了球队的包袱和毒瘤。当迈蒂常常被伤病困扰,而他又渴望出场来证明自己时,喜欢单打独斗的迈蒂与喜欢打团队篮球的主教练阿德尔曼的矛盾开始爆发了。如果说,三年前的迈蒂是非卖品的话,现在的迈蒂对火箭队的价值大打折扣,交易他就成了必然。

  虽然平淡,前景无限好

  昨天凌晨四点,是NBA自由球员转会截止日。虽然早就传出火箭将和尼克斯达成交易,但直到昨天凌晨,迈蒂去纽约才最终板上钉钉。当然,送走迈蒂并非完全是赔本买卖,起码火箭队为此赢得了未来。

  通过三方交易,火箭队首先获得了国王队的投手凯文·马丁,这是一位具有巨星潜质的准全明星球员。其次,火箭还从国王获得了姚明的重要替补希尔顿·阿姆斯特朗,还从纽约换来了今年第8号新秀乔丹·希尔和老将杰

  凯文·马丁:惊艳得分手

  27岁的凯文·马丁(左图)于2004年第一轮第26顺位被国王选中,在NBA生涯的6个赛季中他场均可以贡献17.1分、3.7个篮板和1.9次助攻,命中率达到44.9%,三分命中率38.6%。近4个赛季他的场均得分都达到20+,并在2008-2009赛季创造了其生涯最高的24.6分。本赛季马丁场均可以贡献20.3分,但因为手腕受伤,他缺席了32场比赛后于1月15日复出。马丁的比赛不是充满身体对抗那样让人印象深刻,控球不花哨,中距离投篮还让人感到不靠谱,但他44.9%的投篮命中率,很容易让人们忽视他是一位多么惊艳的得分手。晶报记者 高志明

  大超市

  骑士换来贾米森,小牛迎来巴特勒,就好比家庭主妇去到大超市,家里缺啥她就买啥,唯一决定因素是她手中有没有钞票。

  为了冠军缺啥买啥

  骑士有了奥尼尔之后,更缺一个能冲能抢的大前锋,因此,在“鲨皇组合”渐入佳境之后,年迈的大Z反倒成了点缀品。当地时间周三(2月17日),骑士与奇才、快船完成三方交易,锻造出了贾米森、奥尼尔加上詹姆斯的魔鬼前场组合,这三人总共参加了23届全明星。

  “这(夺冠)是唯一留给我去达到的目标,”贾米森在接受采访中表示,“这是唯一刺激我不断前进、刺激我无时无刻不去奋斗的因素。”不过拿下贾米森并不是简单的事情,这对于球队的薪金空间来说将会是不小的负担,他们吞下了贾米森还有两年2800万美元的巨额合同。

  “小皇帝”对这笔交易也十分满意:“对于新加盟的伙计我觉得不错,贾米森能发挥的最大作用就是拉开场上空间,他的得分能力让人难以置信,他能够胜任多个位置让球队变得多样性。”

  骑士用伊尔戈斯卡斯交换获得贾米森后,奇才很有可能将应大Z的要求买断他的合同,这样在30天之后伊尔戈斯卡斯可以重签骑士。湖人队主教练杰克逊在昨天与凯尔特人的比赛前被记者问到这桩交易,“我不关心这个事情,”杰克逊讽刺说,“他们打算要签回伊尔戈斯卡斯,这将只是我们在NBA看到的其中一个脚本——将一个球员送走,获得另外一名球员,之后那个球员退休,或是将他买断,然后在30天之后签回原来的球队。我不知道这样在联盟中是否行得通。我只是觉得这是件不可思议的事。”

  同样在大超市里有所收获的还有小牛队,他们之前与奇才完成了一宗涉及7人的大交易,小牛送出约什·霍华德、古登、昆汀·罗斯以及辛雷顿,而奇才方面送出海伍德、史蒂文森和巴特勒。这笔交易一出,引起一片哗然,因为有了巴特勒,小牛的阵容得到提升,实力也迅速升级,在随后进行的比赛中,小牛队就凭借巴特勒的神勇发挥战胜了劲敌太阳队。

  晶报记者 钱擎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