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评论

中国与韩国全面较劲 由足球赛场转至冬奥会冰面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2月20日10:11

  这阵子咱们算是和韩国人对上了。先是足球上男女分别PK了一把,随后战火很快又转回到冬奥会赛场,而且更加火爆。

  冬奥会短道速滑训练,中国队教练徐英男扛着摄像机,准备拍摄老对手韩国队的资料。韩国主帅崔光福暴跳如雷,大声呵斥之余,抄起手边的两个水瓶子砸了过去。问题是,在之前中国队的训练中,韩国人的摄像机一样在录像。

  冬奥会训练课都是公开的,新闻媒体可以看,对手们相互侦察也实属正常。所以中国队主教练李琰对崔光福的评价很不客气,“层次很低,我们都不愿意再说啥。” 既然双方谈不拢,只能留到赛场上见真章了。

  惊奇指数:★★★★

  评价:很多方面,中国和韩国似乎都喜欢比较一个高低。东亚四强赛韩国攻破日本球门后集体下跪,有媒体就称,那是他们向主帅谢罪,因为之前输给了中国男足,号召国足要学习这种精神。可后来韩国媒体解释,过年下跪,是人家传统习俗而已。当然韩国人也不含糊,端午节、春节都要跟咱们争原创,所以奥巴马在贺词中,不得不把“中国年”改叫“亚裔新年”。

  作为近邻,互相心里较劲并没什么大不了,可毕竟低头不见抬头见,动不动就要摔桌子扔水瓶的,的确有些犯不上。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