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中国冰壶男队不敌挪威 遭遇两连败排名跌至第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0日10:04
  新华网温哥华2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在中国女子冰壶队取得三连胜佳绩的同时,中国男队19日在温哥华冬奥会上虽与前奥运冠军挪威队打得难分难解,可最后一局还是败下阵来,以5:7遭遇两连败。

  这是中国男队在本届冬奥会上参加的第四场比赛,目前他们的战绩为1胜3负,排名从前一天的并列第六位下跌到并列第七名。

  首次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的中国男队在冬奥会“处子秀”上,被法国队最后一记匪夷所思的两分打反超1分胜出,第二战他们打出高水平以8:1的大比分击退去年世锦赛第七名丹麦队,赢得冬奥会史上首场胜利。不过,在近两场比赛中,他们先后以1分和2分之差败给现冬奥会排名第三的瑞典队和第二的瑞士队。

  被问及为何所丢三场总是差那么一点点时,中国队三垒、队长王奉春回答说:“这一点点正是大赛经验的缺乏和心理上差些火候。”

  这位哈尔滨小伙表示,他和队友经过第一次冬奥会的锤炼后,会增长许多阅历。“不过,与强队的那一点点差距还要至少一两年甚至几年的工夫,才有可能追上。”

  当天在与上届冬奥会铜牌得主挪威队的比赛中,双方前九局四度打成平手,其中第七局中国队四垒刘锐最后一投有明显的2分机会,可他在把对手击打出局的同时自己的壶也溜出了得分区,错过了全场反超比分的最佳时机。第十局挪威队牢牢把握后攻的良机,成功阻止了中国队偷局。

  中国男队与女队一样,成员均来自“冰城”哈尔滨市。小伙子们前年曾在世锦赛上爆冷击败世界头号种子加拿大队,一举跻身四强。去年,他们在世锦赛上名列第九,这一排名基本体现了中国男队在世界冰壶界的地位。本届冬奥会他们的目标是晋级八强,并尽力多拿几场胜利。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