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中国女子冰壶队战胜日本 取得冬奥会开赛两连胜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2月20日10:02

  据新华社温哥华2月18日电 (记者梁金雄)正在逐步找回状态的中国女子冰壶队18日以9∶5战胜亚洲老对手日本队,取得温哥华冬奥会两连胜。中国女队目前以3战2胜1负的战绩与英国队和德国队排名并列第三。夺金热门加拿大女队和瑞典女队均3战全胜排名并列第一。

  中国女队虽有惊无险地战胜了球风和实力相近的日本队,但教练谭伟东只给姑娘们本场表现打了50分。“我们没放开,打得不沉稳,丢掉了一些扩大比分的机会,不然比赛最后一局我们不会仅领先1分”,谭伟东说。

  中国男队在一路领先的情况下,最后在加时赛中被5届世锦赛冠军瑞典队以6∶5逆转。中国男队目前的战绩为3战1胜2负,在排名榜上与法国队并列第六。

  前八局,中国男队打得较为积极,在比分上一直压着瑞典队,没给对手一次领先机会。然而,第九局中国队最后一个投壶的刘锐在准备定打对手处在圆心的冰壶时出现失误,让瑞典队得到1分。

  第十局后攻的中国队在艰难的局面下靠刘锐一记完美的“一石两鸟”打甩,不仅将对手两个距离圆心较近的壶撞飞,而且还把自己的壶留在圆心。

  比赛只好加局再战,经验老到的瑞典队后攻选择简化局面,不论中国队把壶停在何处马上就出手打飞,最后一投他们把壶稳稳停到圆心,稳稳拿到胜果。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