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国球员留洋试训 > 其他球员

董方卓再留洋前景可期 凭借梅西式进球赢得合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2月20日10:27

    搜狐体育讯 新年开假后的第一天,波兰方面便传来了好消息,中国球员董方卓凭借第二次试训中的精彩表现,终于赢得了华沙莱吉亚俱乐部的一纸合同。根据莱吉亚官网的消息,中国前锋将与俱乐部签订为期一年半的合同,莱吉亚方面还拥有续约两年的优先权。

  能让莱吉亚俱乐部下定决心,正式提供合同,与董方卓此前一天在热身赛里的精彩表演不无关系。面对俄罗斯甲级球队萨兰斯克,董方卓在第11和第47分钟连中两元。第一个进球,董方卓展示了自己强硬的脚头,在对方门前的远射,让对方门将扑救不及;而第二个进球更是值得一书,竟然在对方禁区前连续晃过了对方四名球员的围追堵截,此进球堪比梅西在对阵赫塔菲时的过五关斩六将进球。打入此球后,连对方主帅都不禁向中国前锋竖起了赞美的大拇指。昔日被弗格森一眼相中,在比利时赛场视进球如拾草芥的曼联第四前锋果然名不虚传。

  同时,相比第一次试训时,董方卓还不在状态的身体情况,渐入佳境的中国前锋已经能在训练中完成各种高难的射门动作。此前被主帅诟病的速度问题甚至都成了他的优点。总之,董方卓的状态是越来越好。无论是在身体方面还是与球队的融合,都基本达到了莱吉亚方面的要求。主帅乌尔班也在与技术小组的讨论中,指出董方卓在这次试训中展示了更多才华,特别是在对方门前的冲击力,令人眼前一亮。

  考虑到董方卓正值当打之年的年龄以及自由球员的身份,波兰莱吉亚方面签下中国前锋是个相当划算的买卖。如果能在波甲联赛打出一片天地,为球队冲击联赛冠军建功立业自然最好;就算表现不温不火,在合同到期前将其抛售套现,也不失为一种投资的选择。要知道当初董方卓转会曼联时的身价,可是创中国足坛的300万英镑。

  对于董方卓而言,二度留洋的机会也确实来之不易。在经历了上一次的比利时之行以及短暂的曼联之旅后,他已经拥有不少的留洋经验,这将让他在适应当地生活和融入球队方面少走弯路。而从东欧的二流联赛起步也更利于他在欧洲赛场站稳脚跟。想想董方卓在安特卫普的高进球率,其在华沙莱吉亚的前景还是十分值得期待的。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