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雪橇

格鲁吉亚誓为死难者讨公道 冬奥组委会面临调查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2月20日10:38

    社惠斯勒2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荣锋 马邦杰)在温哥华冬奥会上意外死亡的格鲁吉亚雪橇选手库马里塔什威利20日将在家乡下葬,但目前对于这一悲剧事件仍无定论。国际雪橇联合会近日表示,调查仍将继续,最后的调查结果将于3月底公布。

    库马里塔什威利12日在雪橇训练中飞出赛道,头部撞到赛道外的顶棚支柱上死亡。冬奥会雪橇赛道设计者古吉尔17日向《环球邮报》透露,他将惠斯勒轨道滑行中心赛道设计成超级快道,是源于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的要求,组委会当时考虑的是宣传效应和投资效益。古吉尔话音刚落,国际雪橇联合会则宣布要“继续调查”格雪橇选手的死亡事件。

    古吉尔的原话是:“设计之初,我没想要让赛道如此之快,但冬奥会组委会要求赛道必须要靠近惠斯勒,以便在冬奥会后可以继续使用,创造效益。你不会想让这样一笔投资在冬奥会后泡汤,所以赛道只能建造在惠斯勒比较陡峭的山坡上。”

    由于库马里塔什威利的死亡,男女雪橇比赛的出发点被迫降低,但雪车比赛不得不从赛道正规起点出发,这样才能完成比赛的助跑。澳大利亚选手哈维在18日的雪车训练中受伤入院,后背出现淤青挫伤。世界杯双人雪车本赛季排名第一的德国人安格尔评价轨道滑落中心的赛道说:“这是个很快的赛道,非常危险。就个人而言,我反对这样的赛道。但总体来说,这种具有挑战的赛道具有一定乐趣。” 参加过五届奥运会的雪车选手路德斯称,库马里塔什威利的死亡事件是给轨道滑行运动(包括雪橇、雪车和钢架雪车)敲响了警钟。“这(死亡事件)令我不安,但底线是我们仍不得不滑行下去,所有世界各地的比赛组织者有责任为运动员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而不只是个赛道,”路德斯说。

    格鲁吉亚奥委会主席纳茨夫利什威利表示,格鲁吉亚会在库马里塔什威利20日的葬礼后采取进一步行动,为死难者讨个公道。“安全标准没有得到切实落实。无论速度有多快,但运动员永远都不应该飞出赛道,”纳茨夫利什威利依然义愤难平。

    很多轨道滑行选手认为纽约的普拉希德湖赛道和德国的奥敦伯格赛道跟惠斯勒轨道滑行中心赛道一样危险,甚至更危险。温哥华冬奥会后,或许会对部分超快赛道作出改进。温哥华冬奥会雪橇赛道原计划建在位于温哥华北部的格拉斯山上,格拉斯山的斜坡更平缓,可以建造出比较传统的滑行赛道,但冬奥会组委会最终决定移址惠斯勒更陡峭的山坡上,因为这样可以在冬奥会后更好地发挥赛道的商业价值。

    国际雪橇联合会起初将库马里塔什威利的死亡归咎于他的技术错误,招致持续不断的批评。据德国雪车协会官员18日透露,国际雪车联合会已经开始压制对于冬奥会赛道的批评。(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