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俄罗斯怒称花滑金牌被抢 冰王子:此非冰上舞蹈

来源:海口晚报
2010年02月20日11:22

   本报综合报道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单争夺战在太平洋体育馆落下帷幕,在自由滑比赛中,短节目领先的普鲁申科压轴出场。在《自由探戈》的伴奏下完成了包括高难度的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以及阿克塞尔三周跳和勾手三周跳,激情奔放的表演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满场喝彩,可惜这没能为他带来一枚金牌,冠军判给了跳跃难度明显不如普鲁申科的莱萨切克。

  四周跳输给三周跳,俄罗斯人愤怒的矛头直指裁判。02年盐湖城冬奥会双人滑冠军、现任俄罗斯体育文化协会主席的西卡鲁利泽认为,冠军毫无疑问应该属于普鲁申科,因为他的实力高出一筹。西卡鲁利泽说:“从整体上看,普鲁申科比其他选手更强。”

  普鲁申科的妻子雅娜-鲁德科斯卡娅称,俄罗斯队应该为她的丈夫讨回公道。“裁判们犯了明显的错误。我们应该捍卫我们的运动员,捍卫他们的荣誉。”

  在俄罗斯人看来,莱萨切克的保守策略(用3周跳代替了4周)不该从冰王子手里抢走金牌。普鲁申科也表达了他的不满。“我滑得很好,结果却输了,这是我没想到的。这个项目叫男子单人滑,不是冰上舞蹈!”

  “我很清楚我在花滑运动中的能力,但这也许是我最后一场比赛了”。为金牌复出的普鲁申科在温哥华留下的是一枚银牌,一串争议和一声叹息。4年后冬奥会将在他的家乡俄罗斯举行,他还会回来么?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