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絮

冰上伉俪终圆奥运金牌梦 王濛成冬奥卫冕第一人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2月20日09:48

  温哥华冬奥会,申雪/赵宏博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枚金牌,王濛女子短道速滑500米轻松卫冕

  第21届冬奥会已经在加拿大温哥华开赛一周。在春节期间,中国冰雪健儿也捷报频传。首先在2月16日,“冰上伉俪”申雪/赵宏博在花样滑冰双人滑项目上夺得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的首金。2月18日,王氵蒙在女子短道速滑500米决赛中成功卫冕,为中国拿到第二金。按照整体实力看,中国冰雪健儿在本届冬奥会还会给国人带来更多惊喜,很可能创造新的冬奥历史。

  冰上伉俪

  终圆奥运金牌梦

  三届冬奥会的历练,在温哥华冬奥会的赛场上终于圆梦。18年的默契配合,在温哥华冬奥会的赛场终于换来金牌。2月16日,中国的“冰上伉俪”申雪和赵宏博在花样滑冰双人滑项目上用最完美的表现征服现场所有的观众,最终以总分216.57分夺得该项目金牌,这是中国花样滑冰在冬奥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军团在本届冬奥会的首金。同时申雪和赵宏博的中国组合也打破了自1960年冬奥会以来,俄罗斯(前苏联)选手对该项目金牌的垄断。

  众所周知,申雪和赵宏博两人在一起合作十八载,在世锦赛、大奖赛和四大洲赛上赢得总共12个冠军头衔,但却缺少一枚冬奥会金牌,这一直是两人的遗憾。为了能圆梦冬奥,这对伉俪曾一度告别冰场然后又重新复出,期间付出了艰辛的努力,目标直指温哥华冬奥会金牌。本届冬奥会,两人也克服了种种困难,在短节目第一位出场的不利情况下,申雪和赵宏博滑出76.66分的高水准并排名短节目第一,自由滑比赛之后两人凭借总分216.57分最终成功问鼎。中国另外一对已经公开承认恋情的“情侣组合”庞清和佟健获得银牌,赛前被认为是中国队最大对手的德国组合萨沃琴科和索尔科维斩获铜牌,张丹和张昊由于意外失误只名列第五。目前,已经年满37岁的赵宏博和31岁的申雪终圆自己的奥运金牌梦,这对“冰上伉俪”可能就此退役,赵宏博将为申雪补办一次婚礼,据悉,两人还制定了“宝贝计划”。一切的荣誉都成为了历史,但这一次在温哥华的冬奥赛场上夺魁,对于申雪和赵宏博来说,无疑是最完美的,冰上的深情拥抱或许将成为永恒的经典。

  霸气王濛成中国冬奥卫冕第一人

  用“霸气十足”来形容王濛一点也不为过。赛前就被人寄予厚望的王濛在女子短道速滑500米决赛中优势明显,以43秒048的成绩夺得中国在本届冬奥会上第二枚金牌,王濛也成为中国冬奥历史上第一位成功卫冕的冠军。而中国军团在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500米项目上也实现了“三连冠”。

  王濛从预赛到决赛,四次出场就三次刷新奥运会纪录。预赛中,王濛凭借强大的起跑率先确立优势,轻松挺进决赛。不过她的队友,来自我省的小将周洋却以微弱劣势被挡在决赛之外。孤军作战的王濛在面对两名东道主选手的“夹击”下依然淡定,没有受到“三枪”三次起跑的干扰,在前两圈之后就锁定胜局,以一种“闲庭信步”的状态和“绝对强者”的姿态成功卫冕。值得一提的是,夺冠之后的王濛滑到一旁的教练席做出下跪磕头的动作,而王濛的解释是,现在是中国新年,她在内心有最想要感谢的人,这是最能表达,也是唯一能表达自己心情的一种方式。性格豪爽的王濛就是以这样的举动表达着夺金的喜悦。

  女子短道速滑500米轻松卫冕之后,王濛还有艰巨的比赛任务。在她看来,女子3000米接力的金牌是她最想拿到的。因为在上届冬奥会,中国女队由于交接棒出现失误痛失金牌,甚至都未能跻身三甲。中国女队要想夺得这枚接力金牌并不是那么容易,主力队员刘秋宏赛前受伤加大冲金难度,而最大对手韩国队甚至为了接力在个人项目上没有派出最强阵容。不过,鉴于王濛在500米比赛中的神勇表现,只要不出意外,中国女队还是有机会摘下这枚分量较重的金牌。

  冬奥速递

  ●昨日在单板滑雪女子U型池决赛中,之前被爆有望成为“黑马”的小将刘佳宇最终以总成绩39.3分排名第4,与奖牌遗憾地擦肩而过,但这位小将的表现值得赞扬。

  ●2月19日,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的比赛继续进行,中国队对阵循环赛阶段的第三个对手日本队,两队选手都出现了失误,但中国选手发挥相对出色,以9比5的大比分战胜了日本队。(据搜狐体育)

  ●2月19日,在花样滑冰男单自由滑比赛结束后,美国选手莱萨切克以257.67分夺金,从而终结了俄罗斯人五连冠的梦想,卫冕冠军、俄罗斯选手普鲁申科以256.36分获得银牌。

  (据搜狐体育)

  ●2月19日11点整,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球单循环B组最后一轮中国队与俄罗斯队的比赛准时开战,两队在经过了三节的激烈争夺之后,中国队以1比2惜败俄罗斯队,小组赛三战皆负,积分垫底。(据搜狐体育)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 记者 杨锐锋)

  温哥华冬奥会奖牌榜

  (截至19日)

  排名 国家 金牌 银牌 铜牌 总计

  1 美国 6 5 7 18

  2 德国 4 4 3 11

  3 挪威 3 3 2 8

  4 加拿大 3 3 1 7

  5 韩国 3 2 0 5

  6 瑞士 3 0 1 4

  7 法国 2 1 4 7

  8 中国 2 1 1 4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