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麦迪交易动态

麦迪历史经典比赛时刻回顾 年轻时上演疯狂绝杀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2月20日12:08

  火箭和麦迪分手,实际上也就是宣布了麦迪职业生涯进入了末期,甚至就此成为NBA的一段记忆,但是作为两届常规赛的得分王,麦迪留给球迷的经典比赛也数不胜数。

  46分 疯狂圣诞夜

  2002年12月26日,麦迪突破了活塞的防线,也征服了全世界,同时46分也成为了近25年圣诞大战一直没有被攻破的纪录,科比和乔丹这些牛人全被抛在身后。麦迪全场26投14中拿下46分的高效令活塞在奥兰多称臣。

  38分 只手“绝杀”科比

  2002年11月27日,麦迪迎来了当时如日中天的湖人队,当时的魔术队几乎每次都以失败告终。当时堪称绝代双骄的麦迪和科比同时砍下了38分在当时也成为一段佳话,相比而言,最终凭借28投12中拿下38分外加6个篮板和9次助攻的麦迪笑到了最后。

  62分 职业生涯最高

  2004年3月10日,麦迪和阿里纳斯这两大得分高手给我们带来了一场经典的对决。在安利中心进行的这场比赛中,麦迪全场37投20中,其中三分球14投5中,二分球23投15中,加上罚球26投17中,全场拿下了62分,这个得分也是麦迪职业生涯的最高得分。与麦迪的得分相对的是奇才队的阿里纳斯,大将军那天同样有不错的表现,他全场拿下了40分,不过很可惜在62分的麦迪面前,他只能够成为配角,最终奇才队也以99∶108的比分输给了魔术队,麦迪生涯的最高分以球队的胜利而结束,所谓的皆大欢喜。

  47分 独自搞定爵士

  2007年11月2日,如果说活塞是麦迪在魔术效力时的心结的话,那么在火箭效力时,爵士和小牛堪称麦迪心底永远的痛。赛程的安排给了当时自信满满的麦迪一个机会,经过了休赛期的调整,麦迪在赛季之初达到了自己的最好状态,于是当爵士准备在主场再给火箭一闷棍的时候,麦迪站了出来,最终麦迪全场27投17中的命中率拿下47分让火箭在客场笑到了最后,火箭以106∶95凯旋,而47分也是麦迪在火箭队的最高分。

  35秒13分 经典的麦迪时刻

  2004年12月10日,这注定是麦迪职业生涯最经典的比赛。比赛还剩下53秒,火箭队落后10分。先是姚明投篮命中,帕吉特抢断之后扣篮得手,火箭队将分差缩小到了6分。比赛还剩下35秒,最后时刻麦迪连续两次3分命中,其中第二个球还造成了邓肯的犯规,3+1打成。在比赛还剩下24.3秒的时候,火箭队将分差缩小到了3分。之后邓肯两罚两中,但是麦迪再次命中3分,火箭在比赛还剩下11.2分的时候将分差变成了2分。接下来麦迪抢断成功,抢在终场哨响前仓促出手,皮球像长了眼睛一般飞进篮圈。 翊冲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