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中国女子冰壶夺两连胜 女冰三战皆负结束小组赛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宋澎
2010年02月20日12:58

  被寄予厚望的中国女子冰壶队,依然用自己的努力延续着人们的希望。今天,在9比5逆转日本队之后,她们取得了本届冬奥会的第二场胜利,并以3战2胜一负的成绩暂时排名第三。而赛前期望有所作为的中国女子冰球队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1比2负于俄罗斯队,以3战皆负的成绩结束了小组赛。

  去年世锦赛冠军中国女子冰壶队,本届冬奥会开局不利,小组赛第一场便负于英格兰队,但随后她们5比4险胜上届冬奥会亚军瑞士队。今天,面对开赛以来胜率高于自己的日本队,在一度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目前,中国队排在加拿大、瑞典之后,与英国、德国一起并列第三。明天她们将迎来一日双赛:早晨迎战丹麦队,晚上对阵上届冠军瑞典队。这两场比赛对于中国队至关重要,如果全部获胜,获得半决赛资格的可能性很大。

  中国队的外籍主教练丹尼尔认为,目前中国队的状态没有去年世锦赛时好。但他对外国媒体表示,中国队的状态正在逐步恢复,首场比赛失利不会影响队员情绪,相反可能是个好兆头,因为世锦赛上中国队也是丢掉了第一场比赛,但最终获得了冠军。

  中国女子冰球队是中国代表团中人数最多的队伍。赛前她们希望拼掉同组对手芬兰、俄罗斯中的一个,但在1比12输给美国队之后,又以同样的1比2先后负于芬兰和俄罗斯。这样,中国队只能和另一小组的第四名争夺本届冬奥会的第七名。

  冬奥会女子冰球比赛共有八支球队分成两个小组进行第一阶段的比赛,小组前两名进入前四。中国队所在小组前两名美国、芬兰晋级四强。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