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中国女子冰壶队打出漂亮翻身仗 连胜瑞士日本队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2月20日15:20

  为中国冰壶女队二连胜立下战功的队长、四垒王冰玉在关键时刻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中国冰壶男队以大比分战胜了丹麦队

  
  本报温哥华今日电(特派记者俞剑)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的中国男女冰壶队继续改写历史。继昨天上午意外不敌英国女队后,中国姑娘在晚上打出一场漂亮的翻身仗,8比6战胜上届冬奥会冰壶比赛亚军瑞士队,携手8比1大胜丹麦男队的中国男子冰壶队,共同迎来首次奥运之旅的第一场胜利。北京时间今天上午,中国女队又以9比5战胜日本队,取得两连胜。

  中国女队在两连胜中,队长、四垒王冰玉都在关键时刻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对阵瑞士队时,战至第十局,双方分差仅1分,到四垒最后两投时,场上出现瑞士队单局得5分的机会。沉着的王冰玉靠两记精准的圆心定打,以一壶击退对手5个壶,保住全场胜利。对阵日本队的第十局比赛中,也是王冰玉先后以一次成功的打甩和一个精彩的击打,确保中国队得到三分,锁定第二场胜利。

  中国男队的首场胜利同样创造了开赛以来的一项纪录:8比1的比分书写下本届冬奥会冰壶赛场上优势最大的一场胜利,以至于对手放弃了最后三局比赛,主动认输。

  作者:俞剑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