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王冰玉关键时刻一剑封喉 中国女子冰壶11-1丹麦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2月20日15:20

  关键时“一剑封喉”,是王冰玉的拿手好戏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女子冰壶队以11比1击败丹麦,队长王冰玉再显核心作用,她在第六局中一掷得到5分,逼迫对手提前认输。实际上,关键时刻上演“一剑封喉”,已经成了王冰玉的拿手好戏,上一场也是她最后一击得到3分,让对手日本队不得不俯首称臣。

  稳、准、狠,王冰玉在比赛中极具杀伤力,今天凌晨五局过后她的成功率高达95%,而丹麦队四垒队员的成功率仅为50%,两者几乎相差了一半。赛后技术统计显示,王冰玉以92%的成功率冠绝全场,这也超过她在2009年世锦赛夺冠一战中88%的成功率,创造她在世界大赛中的最佳数据。

  作为球队主将,王冰玉除了自己精准的投掷外,比赛中还率领队友和对手斗智斗勇。第四局时,一垒周妍出现失误,王冰玉随后指挥队友打出好局,她自己也贡献完美一掷。

  关键时刻毫不手软,这就是王冰玉的过人之处。2009年3月,中国女子冰壶队首夺世锦赛冠军时,王冰玉就屡屡在最后时刻上演“一剑封喉”好戏。世锦赛之后,带领中国队创造辉煌的王冰玉迅速成为网络红人,许多网友高呼“娶妻当娶王冰玉”。

  今年26岁的王冰玉出生于一个冰上运动世家,父亲是一位冰球教练。王冰玉也曾调侃说,自己和冰壶运动有缘:“妈妈本来给我起名叫王玉,但因为爸爸是冰球教练,所以名字中间又加了一个"冰"字。现在看来,这个名字太适合我了。”本次冬奥会,王冰玉的目标是再度率领中国女队创造新的奇迹。特派记者俞剑(本报温哥华今日电)

  作者:俞剑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