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中国冰壶女将不敌瑞典队 丹尼尔不担心四强前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0日15:50
  中新社温哥华2月19日电(记者夏宇华赖海隆)中国女子冰壶队没能挡住上届冬奥会冠军瑞典队连胜的步伐,今天在温哥华冬奥会循环赛中以4比6失利,五轮战罢三胜两负,进入半决赛的前景蒙上了浓重的阴影。但中国队加拿大籍主教练丹尼尔表示,他一点也不担心这个问题。

  “后面还有好几场比赛,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目前只有瑞典队和加拿大队拿到了四场胜利,其他队的形势比较混乱。英国队今天也输了球,这对中国队来说是好消息。”丹尼尔说:“我对中国队进四强不担心,现在已有几支球队输了三场。我们后面的比赛都有机会,走着瞧吧!”

  中国队今天上午发挥出色,以11比1的大比分让去年世锦赛季军丹麦队提前认输,但过了八个小时后,中国姑娘在场上表现得判若两队,连连错失得分机会,前五局结束以1比4落后。后五局,中国队苦苦追赶,第九局错失了扳平的机会,最后一局始终未能找到扭转的机会,无奈落败。

  技术统计显示,中国队最为关键的三垒手柳荫和四垒手王冰玉本场比赛的投球准确率分别为68%和74%,与上午的比赛数据相去甚远。对此,丹尼尔表示,王冰玉的状态跟上午比其实并没有什么不同,不同的是赛场的冰面,“上午比赛时冰面比较软,球相对好控制,而晚上的冰面完全不一样,王冰玉没找着感觉,准确性自然下降。而瑞典队经验丰富,她们对冰面的阅读能力比中国队强。”

  不过,王冰玉本人没有过多强调客观原因,她表示,中国队输球的主要原因是失误较多,错失了不少得分机会,“这是一场坚苦的比赛,我们尽了努力但没能扭转场上局面。”

  44岁的瑞典队四垒手安妮特表示,她们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得并不是最好,“她们给了我们机会,第四局她们本来有机会拿三分,但没把握住,成为这场比赛的转折点。”

  中国队前五轮比赛中,胜了瑞士队、日本队和丹麦队,不敌英国队和瑞典队,剩下的四个对手是:加拿大队、俄罗斯队、德国队和美国队。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