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单板滑雪 > 单板滑雪动态

刘佳宇:给自己打60分或者80分 四年后看我的吧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2月20日20:45

  尽管决赛两跳都没有失误,但被寄予厚望的刘佳宇最终还是与温哥华冬奥会奖牌擦肩而过,但与上届冬奥会第31名的成绩相比,这次的第四名已经足够让人满意。赛后,刘佳宇对下一届俄罗斯索契冬奥会充满了信心:“四年后看我的吧。 ”

  带伤上阵 没上最高难度

  从预赛、半决赛到决赛,刘佳宇的表现一轮比一轮好。在给自己这次的奥运之旅打分时,刘佳宇说:“60分?80分?60分是因为自己刚回到赛场,没多少时间的系统训练;80分是因为战胜了自己,在心态上比较沉着。四年后看我的吧!”

  刘佳宇说,“奥运会跟其它世界大赛不一样。练得不够,今天表现不是很好。不是天不遂人愿,自己还是要再努力。”

  教练赛后透露,刘佳宇比赛时在左肩和右髋都打着绷带,“她能站在这里,就已经是个胜利。”

  去年11月,刘佳宇在训练中不慎摔伤导致肩膀脱臼,险些无缘冬奥会。“比赛都结束了,没必要再想‘如果我没有受伤’这些了。”也正是由于肩伤,刘佳宇在决赛中放弃了900度空翻的高难度动作,“还是要面对现实,赛前就没有想过上最高难度,自己身体原因条件不允许,有实力才能拿到好成绩。我能站在这里就很不容易了,我努力了!”

  认清差距 过招世界高手

  刘佳宇是上赛季的世锦赛冠军,但那届世锦赛缺少了克拉克、布莱德和布莱特,冠军成色略显不足。现在,能与盐湖城冬奥会冠军克拉克、都灵冬奥会冠亚军泰特等名将同场竞技,刘佳宇赛后坦言:“动作上、细节上还差很多。奥运会赛场上观众很多,我喜欢奥运会的比赛气氛。对我来说,太激动了!”能现场目睹公认的单板滑雪U型槽天才肖恩·怀特的比赛,更是让以怀特的比赛视频作为教科书的刘佳宇获益匪浅。

  尽管美国和澳大利亚云集了几乎世界上所有的单板滑雪U型槽的高手,但这些一流选手却纷纷投身商业味更浓、奖金更高的X-GAMES赛事,对世界杯系列赛和世锦赛这样的比赛并没放在心上。赛后,包括刘佳宇和教练刘长福都表示,相比于欧美强手,中国选手在实力和难度上仍有欠缺,即使刘佳宇能克服伤病,使出最大难度的900度空翻,想冲击金牌仍然有难度。下一个四年的备战周期,有人建议如果能让刘佳宇也参与到X-GAMES的系列职业比赛中,会对她的成长更有利,不过要想成行,还需各方面的努力。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