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文化差异成冰舞难关 黄欣彤:貌似外国人唱京剧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2月21日02:11

  本报温哥华专电(记者周磊)冰舞项目昨天进行了规定舞比赛,俄罗斯选手多米妮娜/沙巴林暂时领跑,中国组合黄欣彤/郑汛则排在23对选手中的第19位。两人认为,文化上的差异,让他们在竞争中举步维艰。

  首次参加冬奥会,黄欣彤/郑汛心态很好,他们认为自己是来学习的,并不会太在乎成绩。两人也谈到了现实困难,“外国选手很放得开,同样的动作,他们做出来很自然,我们却有些做作。”黄欣彤表示,在23对参赛选手中,只有他们是亚洲组合,这也体现出冰舞目前还是欧美的天下,“他们可能很难理解我们的民族艺术,有点外国人唱京剧的感觉。”

  中国队此前为黄/郑组合聘请了美国名将贝尔宾/奥古斯托的编舞师,并在国外训练了两个多月。黄欣彤表示,那段经历对他们很有帮助,不过现阶段,他们对成绩还是不敢想太多,能滑出自己的风格就是胜利。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