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十一届全运会 > 花样滑冰动态

全运会黑龙江包揽冰舞冠亚军 黄欣彤/郑汛摘金

在钻石体育馆,黄欣彤/郑汛就像一对冰上紫蝴蝶
在钻石体育馆,黄欣彤/郑汛就像一对冰上紫蝴蝶

  经过3天的激烈争夺,第十一届全运会“中国移动通信杯”花样滑冰比赛的第二枚金牌,昨天下午诞生在冰舞的比赛中,黑龙江选手黄欣彤/郑汛力压队友于小洋/王晨,夺得本届全运会冰舞项目的金牌,于小洋/王晨摘得银牌,来自江苏的王佳月/高崇博收获铜牌。

  黄欣彤郑汛力压队友

  本届全运会冰舞比赛共有10对选手参加,在规定舞和创编舞之后排名榜首的黄欣彤/郑汛昨天压轴出场,两人的表演曲目是略感忧伤的《星光隐逝》,在悠扬的意大利歌曲声中,黄欣彤/郑汛身着紫衣就像一对紫蝴蝶一样登场,优美的托举、行云流水般的步伐,加上两人表情的完美演绎,让他们赢得了现场观众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表演结束后,坐在等分席上的黄欣彤/郑汛显然也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脸上充满了笑意。最终,裁判为他们打出了75.51分的全场最高分,这样,两人就以总分151.45分力压之前出场的黑龙江队队友、上届全运会冠军于小洋/王晨获得金牌。于小洋/王晨以146.57分获得亚军,江苏选手王佳月/高崇博位列第三,成绩为140.39分。虽然卫冕失败,黑龙江的组合于小洋/王晨并不觉得遗憾,“自由舞是我们的强项,上场之前我们也没有压力,没有拿到金牌说明我们还有不足的地方,今后还需要更加努力。”于小洋/王晨表示。

  四年的努力没有白费

  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郑汛开心地对记者说:“为了这届全运会,我们整整准备了四年,今天拿到这枚宝贵的金牌,我们是既激动又开心!毕竟是准备了四年拿到了冠军,说明我们四年的努力没有白费。”郑汛说道。女伴黄欣彤也高兴地表示,“我觉得我们这套自由舞是很完美的,因为之前大冬会是另外一套自由舞,为了备战世锦赛,我们仅用了20天时间改编这套舞蹈,能滑出今天这个水平我们非常满意了。”

  首日进行的冰舞规定舞,黄欣彤/郑汛落后于小洋/王晨暂居第二位。对此,两人道出了原因,“半个月前我们刚刚参加了世锦赛,身体一直很疲惫,所以第一天发挥得并不好。”虽然短节目落后,但两人并没有失去信心。在后两天的比赛中,两人的状态调整得一天比一天好,并在昨天把自己的最好水平完全表现出来了。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