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阿森纳头疼顽疾因一人治愈 他在场能激活两巨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纳
2010年02月21日03:17

    搜狐体育讯 要论阿森纳阵中总是被人指责“太难开窍”之人,埃布埃与沃尔科特都应算在其中,前者有技术有身体有速度就是没脑子,后者速度更快活力更足但总把球场当成100米跑道,并且压根就是不知传中得用脚弓去兜。

  在埃布埃与沃尔科特的身上,温格均寄予很大期望,可他们俩人很多时候带给球迷的却只的失望,尤其是当他们俩人同时登场时,阿森纳的右路进攻就显得很不得力(注:两人本季联赛进球各1粒,助攻共4次)。不过,在今天阿森纳2-0击败桑德兰的比赛中,埃布埃与沃尔科特却联手制造了很多意外惊喜。

  开赛仅4分钟,沃尔科特便在快攻中接法布雷加斯的直塞并与两名防守员处于平行站位之际完成强行超车后在禁区右侧小角度打门,第15分钟,小老虎再度利用速度拼出一个得分机会。当时他先是在与对方球员麦卡特尼的身体对抗中胜出,拿球后便迅速切入小禁区右侧起脚打门,而这次处理之所以不是传中,那是因为中路还没有队友完成包抄,小老虎所完成的一系列技术处理来的实在太快,而当他射门被挡以后,他又抢在对方门将戈登起身抱球之前提前截获皮球,并随后传中,而本特纳在禁区右侧的这脚低射与破门只有咫尺之差。

  司职右前卫的沃尔科特频繁利用速度制造威胁,而由于对方左翼几乎被他一人就已经压制,所以,向来十分热衷于助攻的埃布埃便在比赛中甩开膀子决心要在进攻中大干一场,而事实上就埃布埃在进攻中所提现的威胁性去看,由于他更注重于节奏的变化,所以他的打击力度其实还要胜于沃尔科特。

  阿森纳得分是在第27分钟,助攻者正是埃布埃,当时他带球突入禁区右侧后面临多达4名球员的包夹,但科特迪瓦人却从人缝中将球扫到小禁区左侧,在皮球的运行线路上,无论是戈登还是其它防守球员,他们均无法触到皮球并将其处理,本特纳便在后点轻松施射得手。

  说实话,埃布埃的这次助攻颇有一些运气成份在内,毕竟他传中之前他根本就不清楚自己侧后方队友的站位。但话说回来,类似这种表演今天却不仅限于这一次,第52分钟,埃布埃的后场直塞让沃尔科特得到长途奔袭40码并连过两人突入禁区完成打门的机会,此球若非戈登反应神速,小老虎便能斩获其本赛季联赛第2粒进球,从这次进攻过程去看,埃布埃在沃尔科特启动前对于场面局势与对方阵型的洞悉能力便很是值得称道。

  右路两大主力频繁制造杀机,那赛后他们所交出的技术统计便显然有够出彩,在1对1过人方面,埃布埃本场有过6次成功,传球45脚3次制造杀机,而正是因后身后这名队友总能在将皮球送到自己的跑动线路上,所以,沃尔科特便在有限的18次触球当中完成了5次射门,其射门次数甚至与本特纳一起并列本队本场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进行到第78分钟的时候,温格用萨尼亚这名右路球员换下了赛后得到8分好评的沃尔科特,当萨尼亚登场以后,由于埃布埃的在场并提供很强的技术支持,所以,前联盟最佳右后卫便在余下比赛中交出传球成功率100%的数据。因此,若从这个角度去讲,《天空体育》赛后将本场最佳球员授予埃布埃实属情理当中,而此战埃布埃一人激活2大顶星也或许能够说明,今后只要温格能重用埃布埃,那在他身边无论安插沃尔科特还是萨尼亚,阿森纳右路进攻水准低下这个顽疾其实可以宣布治愈。

  (搜狐体育 乔纳)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