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女子空中技巧-李妮娜携3将进决赛 卫冕冠军出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0年02月21日03:45
[点击看组图]
李妮娜
李妮娜空中姿态优美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在赛普拉斯山展开资格赛的争夺,中国“雪上公主”李妮娜凭借稳定的发挥,以两跳192.10分获得第2名,晋级决赛;另外三位选手郭心心、程爽和徐梦桃也分别以第3、第4和第8名的身份顺利晋级。白俄罗斯选手特苏普尔以195.76分获得第一名,卫冕冠军、瑞士选手勒乌第二跳出现重大失误仅以155.50分排名第16无缘决赛。>>您觉得中国队能夺冠吗?

  共有23名选手参加女子空中技巧的比赛,按照比赛规则,经过两跳角逐,排名前12位的选手将获得参加决赛资格。中国队派出了李妮娜、郭心心、徐梦桃和程爽四位选手参赛,其中李妮娜是上届冬奥会的银牌得主并获得三届世锦赛金牌,郭心心和徐梦桃都曾获得过世界杯分站赛的冠军,而程爽也获得过世界杯亚军。

  第一跳,李妮娜第7位出场,她选择的是难度系数为3.525的BFDF,难度并不高,但她滑行、起跳都很顺利,空中姿态十分优美,落地也很稳定,最终得到了97.11分,排在第2位。第18位出场的程爽同样发挥稳定,获得94.29分,排名第4。随后出场的郭心心尽管选择了难度系数为4.050的BFFF,但落地并没有控制好,仅获得88.08分,排在第8位。倒数第3位出场徐梦桃选择的是和郭心心一样的动作,虽然顺利完赛,完成质量并没有得到裁判认可,仅以92.74分排名第6。

  卫冕冠军、瑞士选手勒乌的动作难度也是和郭心心、徐梦桃一样,除了落地有些趔趄外,其他环节完成得不错,最终她以93.75分排名第5。第17位出场的白俄罗斯选手特苏普尔选择的是难度系数为3.800的BLFF,得到了105.64的高分,排在所有参赛选手的第一位。加拿大本土选手鲍尔以94.47分排在第3位。

  第二跳,李妮娜选择的是BDFF,难度系数依然是3.525,得到了94.99分,最终她以总分192.10分排名第2位,晋级决赛。郭心心的BLFF发挥出色,得到101.08分,排在该轮的首位,以总分189.16分排名第3。徐梦桃选择的是同样的动作,但落地不稳,仅得到75.81分,以总分168.55分排在第8位。程爽则稳定发挥,以总分180.91分排名第4位。这样,就有4名中国选手闯进该项目的决赛。

  勒乌第二跳选择的动作同样是难度系数为3.800的BLFF,结果她在落地时出现重大失误,甚至脱离了滑雪板冲下滑道,最终她仅获得61.75分,并以总分155.50分,仅排名在第16位,无缘卫冕。特苏普尔第二跳选择的动作时难度系数为3.500的BLTF,最终她得到了90.12分,虽然仅排在该轮的第4位,但她仍以总分195.76分获得第一名,晋级决赛。第一跳排名第3的鲍尔第二跳同样发挥不佳,最终仅以160.46分排名第15位,同样无缘决赛。

    声音-李妮娜:决赛或会使用3.9难度 夺金压力4人平分
    现场-徐梦桃接受采访笑声不断 奇怪自己为什么不紧张
    赛后-郭心心笑谈夺金压力 戏称四人因漂亮与奖牌有缘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李妮娜今天发挥十分稳定,看好她夺冠!
决赛有4位中国选手,金牌非中国队莫属!
美、澳和白俄罗斯选手都很强,不能大意!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