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高山滑雪

阿曼恩高台滑雪K120再添一金 超远距离无人可敌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21日06:39

  华奥星空讯 温哥华冬奥会跳台滑雪大跳台K120男子个人赛于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在惠斯勒奥林匹克公园展开角逐,本届冬奥会首金得主瑞士名将西蒙·阿曼恩在今天的两轮比赛中均位列第一,并以283.6分的总成绩轻松夺得冠军,这也是继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后阿曼恩第二次包揽冬奥会跳台滑雪K90和K120项目的金牌。波兰选手亚当·梅兹和奥地利选手戈里格尔·施里尔恩兹奥尔分获该项目的银牌和铜牌,两人的最终成绩分别是269.4分和262.2分。

  共有49位选手参加了今天首轮的比赛,而最终有31名选手进入了决赛。

  在首轮比赛中,阿曼恩跳出了144米的成绩,虽然空中姿态只获得了50.5分,但他凭借着令对手望尘莫及的94.2的距离分以144.7的总得分轻松晋级决赛。在跳台滑雪K90比赛中以7分劣势输给阿曼恩而屈居亚军的波兰选手亚当·梅兹依然未能在K120的比赛中超越他的瑞士劲敌,空中姿态是梅兹的优势,他的首轮跳跃获得了近乎完美的56.5分,其中包括一个19分的高分,跳跃距离为137米的,距离分得到81.6分,以总分138.1分位列第二晋级。芬兰选手马蒂·豪塔梅基也有不俗的表现,跳跃出134米的距离,76.2的距离得分和55.5米的空中姿态得分,获得131.7分暂列第三进入决赛。跳台滑雪强国奥地利在首轮中虽未获得前三名的席位,但四名参赛选手却占据了排名的4-7位,无一例外杀入决赛。

  决赛中,选手按照预赛排名的倒序出场,这也使得比赛的悬念越加强烈,观众的呼声也一浪高过一浪。当波兰选手梅兹倒数第二位出场并跳出133.5米的距离,获得56.0分空中姿态分和131.3分总分暂列首位时,全场鸦雀无声,共同期待着瑞士人阿曼恩的出场,不出所料,这位28岁的瑞士老将发挥极为稳定,空中优美的姿态控制和超长的滞空使得他以138.9分和两轮283.6分的总成绩轻松摘金,他决赛中的跳跃距离为138.0米,空中姿态分为55.5分。预赛位列第6位的奥地利选手沃尔夫冈·罗特兹在决赛中发挥失常,最终只取得第10名的成绩,而他的三位队友则最终位列3到5名。(梁晓晨)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