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冬奥会收两金期待新突破 自由式滑雪女将冲金牌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靳鹏
2010年02月20日13:56

  恩爱眷侣申雪、赵宏博圆梦温哥华!率性王濛蝉联冬奥会冠军!中国冰雪健儿春节期间在遥远的加拿大用出色和金光灿灿的金牌向祖国人们展现着他们的勇气、他们的坚持、他们的付出和他们的自信!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夺得了2金、4银和5铜,如今,已经收获了两枚金牌的中国军团期待着实现新的突破……

  再回首,“强者”摘金无悬念

  在竞争激烈、风云变幻、意外和伤病时有发生的花样滑冰竞技场上,“强者”并不是每一次都能赢得最后的胜利,但是,当“强者”为了一个目标而坚持、努力并最终在冰面上用他们的肢体完美演绎出他们彼此的爱、他们对这项运动的爱时,他们必将征服所有的人,37岁的赵宏博和31岁的申雪无疑就是这样的“强者”!

  在本届冬奥会短节目中排名第一的申雪/赵宏博在2月15日晚迎来了双人自由滑的“压轴大戏”,伴随着阿尔比诺尼的《G小调柔板》的优美旋律,他们凭借一套几近完美的自由滑演出以创纪录的216.57分的国际滑联双人滑最高总分实现了中国双人滑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在那一刻,18年的努力、4度征战冬奥会的甘苦、咬牙复出的坚持都化作了幸福、满足和骄傲的笑容。当然,摘得银牌的另一对中国组合庞清/佟健同样赢得了掌声。

  年少成名的王濛是女子短道速滑500米赛场上名副其实的“强者”,2月18日,她以43秒048的成绩夺得本届冬奥会该项目的金牌,成为中国冬奥历史上第一位成功卫冕的冠军,中国队也实现了这个项目的冬奥三连冠。更令人咋舌的是,王濛在预赛、1/4决赛和半决赛中,接连打破奥运会纪录,难怪有媒体赛后将她称为“短道速滑赛场上的女博尔特”!

  此外,笑容甜美的王北星在2月17日进行的速度滑冰女子500米比赛中以76秒63夺得铜牌,她说,四年后的俄罗斯索契冬奥会上,她希望能把铜牌变成金牌。而18岁的刘佳宇获得了单板滑雪女子U形池比赛的第四名,她也渴望四年后能卷土重来。

  放眼望,实现突破非难事

  如今,已经将两枚金牌收入囊中的中国冰雪健儿士气正旺,实现历史性突破似乎并非难事。

  刚刚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的中国短道速滑名将杨扬希望师妹们能在后面的比赛中再创佳绩:“上届冬奥会,中国队由于交接棒出现失误痛失金牌,希望这一次四位年轻队员不再留下遗憾!”值得一提的是,如果王濛能和队友携手夺得3000米接力的金牌并在女子1000米的比赛中再创佳绩,那她将成为令人羡慕的“三金女王”。而19岁的小将周洋也要在1000米和1500米的比赛中向金牌发起冲击。

  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中,三名中国女将李妮娜、郭心心和徐梦桃将全力冲金,而男队的奥运卫冕冠军韩晓鹏也要和师弟贾宗洋一起争创佳绩。女子冰壶的赛场上,首战负于英国队的中国姑娘们此后连续击败了劲旅瑞士队和日本队,渐入佳境的她们将在今天迎战两大夺冠热门——丹麦队和瑞典队,要想晋级四强淘汰赛,中国姑娘仍需奋力拼搏。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