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北京男排客场发挥出色三连胜 降组悬念留到最后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21日10:16

  本报讯 尽管保组前景十分渺茫,但早已将“保组生死”置之度外的北京男排昨天在客场发挥出色,以3比1击败了湖北队,从而赢得了三连胜。但与此同时,另一保组球队四川则在主场以3比2力克河南,因此四川与北京的积分优势仍为2分。这也使得09/10安踏全国男排联赛降组的悬念被推至了最后一轮。

  本轮比赛之前,立志打出几场好球的北京男排接连战胜了四川、浙江,将与四川队的积分差距缩小到了2分,这也使得保组前景出现了一线曙光。而在昨天进行的第十七轮角逐中,北京队客场迎战实力最弱、积分垫底的湖北队,结果北京队如愿以偿地以3比1锁定胜局。但主场作战的四川队尽管迎战实力远在其上的河南队,却也出人意料地以3比2险胜,这样在最后一轮角逐前,四川队依旧保持着领先北京队两个积分。

  尽管在Z值(总得分/总失分)上北京队高于四川队,但要想保组成功必须在积分上赶超或者追平对手。而在最后一轮对决中,北京客场挑战上海,四川则在主场迎战八一,北京队全取三分的可能性不大,而四川队只要在主场拿下两局,便可凭借一个积分的优势轻松保组。而从目前积分情况来看,八一和上海两队已稳获半决赛资格,因此最后一战会否全力以赴难以判断,因此这样的局势对北京队颇为不利。

  不难看出,本赛季男排联赛尽管尚剩最后一轮未战,但降组的大格局已基本确定,除湖北铁降B组之外,北京男排已有九成概率成为第二支降组的球队。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