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女子冰壶循环赛:中国队9-7险胜德国 获4胜2负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21日10:29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比赛继续进行,中国队迎来第六个对手德国队。在这场堪称生死战的比赛中,中国队最终以9-7险胜德国,在循环赛取得四胜两负排名第三的战绩。

  由于中国队在此前的五场比赛中分别输给了英国队和瑞典队,而之后中国队还将遭遇实力最强的加拿大队,所以这场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是一场非赢不可的比赛。此前两队在世锦赛上有过四次交手,中国队取得了3胜1负的战绩稍占上风。并且近三年来中国队对德国队的三连胜的成绩让女壶姑娘们占有心理优势。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仍然为四垒王冰玉、三垒柳荫、二垒岳清爽和一垒周妍。首局比赛,中国队虽然占据了后手的优势,但王冰玉发挥欠佳,首次掷壶比较保守,第二次掷采用击打,但自己的黄壶没能留在大本营内,仅获得了一分。第二局中国队成功利用先手进攻有效控制住了对手的进攻,让德国队仅得到一分。第三局后手进攻的中国队队员周研和岳清爽先后将黄壶投掷到营区,但是德国队顽强防守,一记双飞将壶击打出大本营。四垒王冰玉第一次掷壶没有击打,第二投力量过大,不但将对手的红壶击打出界,自己的黄壶也随之滑出大本营,这局中国队再次只得一分。

  第四局,先手进攻的柳荫和周研相继出现失误,最后时刻王冰玉掷壶力量过大留给对手机会,德国队把握住战机得到2分,从而以3-2反超比分。第五局,德国队的三垒在第二次掷壶时出现严重失误,后手进攻的中国队趁机将黄壶打进圆心,并留有两只得分壶。随后王冰玉第一次击打时将对手的红壶击出大本营,但德国队肖普随后做了一个出色的防守,中国队只能拿到2分,这样她们以4-3领先结束上半场争夺。

  短暂休息后,开始第六局比赛的争夺。中国队先手进攻,但王冰玉再次出现失误,白送给德国队两分,这样,德国队以5-4再次反超比分。第七局,中国队利用后手向对手展开猛烈进攻,随着德国队最后一投出现失误,手感并不太好的王冰玉抓住机会将红壶击打出大本营,同时黄壶留在蓝圈,使得中国队拿下两分,6-5再次领先。

  第八局,先手出击的中国队布防出色,但最后时刻德国队的四垒发挥更出色,在后手的情况下艰难拿到一分,两队战至6平。比赛进入了艰难的第九局,开场中国队两次做出得分壶,但德国队的防守密不透风,王冰玉掷壶失误,将黄壶直接击打出大本营,但德国队浪费了白送的偷分机会,最终王冰玉拿下1分,中国队以7-6领先。进入第十局,两队争夺进入白热化,都谨慎地没有贸然进攻,最终德国队选择保守打法锁定一分,将比分拖入到加赛局。

  加赛局中国队后手进攻占据一定优势,但是德国队顽强的防守几乎滴水不漏。比赛进入到白热化,关键时刻德国队最后一次掷壶出现严重失误,中国队抓住机会拿下3分,从而以9-7险胜德国队。

  在同时进行的其他场次比赛中,俄罗斯队爆冷以10-1大胜卫冕冠军瑞典队,美国队通过加赛局以6-5战胜英国队,而瑞士队则以8-7力擒丹麦队。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