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悬殊比分战胜丹麦队 中国女子冰壶创造赛会纪录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2月21日11:55

  中国女子冰壶队19日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喜中有忧,一日两赛的中国女队先是用大捷创造两项赛会纪录,继而又不敌卫冕冠军瑞典队。北欧冬季强国挪威队在雪上赛事发威进账两金,占当日金牌总数的半壁江山。

  当日一早,中国女子冰壶队仅用6局就以11:1的骇人比分战胜世界强队丹麦队,单场10分之差是本届冬奥会比分悬殊最大的一场比赛,同时由于对手握手认输,第六局就结束比赛创下冬奥会最早结束比赛纪录。不过到了晚上,她们又以4:5惜败于强劲对手瑞典队。

  中国队在去年世锦赛上历史性夺冠后被寄予厚望,目前她们以3胜2负的战绩位居10支队伍的第三位。夺冠热门加拿大队和瑞典队以4战全胜战绩列头两名。

  中国男子冰壶队当日风头全无,面对前奥运冠军挪威队,虽然场面难解难分,但最终以5:7遭遇两连败。目前中国男队的战绩为1胜3负,排名从前一天的并列第六位下跌到并列第七名。中国队队长王奉春表示,感觉全队在大赛经验和心理上“差些火候”。本届冬奥会中国男队的目标是晋级八强,并尽力多拿几场胜利。

  冬奥会当天产生的总共4金全部出自惠斯勒雪上赛场,其中来自“白雪世界”的挪威运动员斯文达尔和比约根分别夺得高山滑雪男子超级大回转和越野滑雪女子15公里追逐赛的两块金牌。剩下两枚男、女钢架雪车桂冠分别被东道主加拿大和英国运动员获得。

  斯文达尔不仅滑雪技术高超,甜言蜜语起来更是无人能敌:“对于来自斯堪的纳维亚的运动员来说,在加拿大比赛就像回到了家乡,所以容易比出好成绩。”中国队的李宏雪在越野滑雪的比赛中最终名列第37位。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