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周洋摘金 > 周洋夺金动态

看周洋粉碎韩国人美梦 扔瓶子教练彻底傻眼(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硬汉不跳舞
2010年02月21日13:28
周洋,周洋夺冠,王濛犯规,李琰,冬奥会
周洋,周洋夺冠,王濛犯规,李琰,冬奥会
周洋,周洋夺冠,王濛犯规,李琰,冬奥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中国选手周洋在孤军奋战、面对韩国三人军团的围剿之下,仍旧以2分16秒993的成绩打破奥运纪录,并夺得该项目冠军,打破了韩国队对该项目三连冠的梦想,更令韩国媒体赛前疯狂吹嘘的“金牌星期天”的念头彻底破碎。

视频:1500米周洋打破奥运纪录夺第三金

  周洋在比赛中并不占据领先优势,相反先后被韩国三名对手压制着,面对这个强大的战术集团,周洋夺金的梦想似乎显得相当脆弱。比赛在没有进入到最后时刻的时候,周洋一直都是平稳地跟在韩国人身后。然而真正的转折发生在最后四圈。

  周洋在倒数第四圈的时候开始尝试超越,几名韩国选手先后阻挠,周洋超越未遂。倒数第三圈的时候,央视解说杨扬也激动地喊着“外道,周洋起速,起速!”果然,周洋开始在外道强势超越,就算是在过弯的时刻,周洋强悍的冲刺能力仍旧令人瞠目结舌,韩国的李恩星与朴升智显得无可奈何,周洋终于以微弱优势压制住了韩国军团!最后两圈,在韩国人企图靠近周洋实施战术的时候,岂料周洋已经越滑越勇,将优势从一两米渐渐扩大到近十米!最终周洋以第一名的身份冲过终点线,场边的教练组顿时沸腾了!此时央视解说杨扬已经喊到声嘶力竭了…

  李琰在隔离带之外显得异常激动,在冲刺时刻她整个人已经趴在厚度一米多的隔离带上了,看着周洋第一个冲过终点之后,李琰兴奋地跪在隔离带上,张开双臂挥拳怒吼着。而就在李琰的右侧,紧邻着中国教练组的,就是韩国的教练组,那名留着小胡子,关注场上形势人,正是在前些日子先呵斥中国教练徐英男,又拿水瓶子砸向徐英男的崔光福!此刻,崔光福已经傻眼了,中国姑娘周洋就这样潇洒、帅气、器宇轩昂地打碎了韩国人三连冠的美梦!

  必须提到的是,在半决赛中内道强行超越导致王濛摔出的美国选手鲁特尔,这一次在决赛中再次试图从周洋的内道强行超越,两人在平行的时候发生过小的碰撞但并不至于摔倒,当时周洋在外侧险些失去平衡,而鲁特尔右手更有一个推搡周洋肩膀的动作,这一切的一切都未能阻挡周洋奔向金牌,这名“90后”不仅夺得冠军,更打破了奥运会纪录!被判犯规而出局的王濛异常激动,也窜上了防护带,她高举双臂呐喊着,她跪在那儿,她等待着周洋前来与她击掌庆祝,可以清楚的看到,王濛激动的咧着嘴,几乎就要“大雨滂沱”!

  而此刻的周洋,在与教练组和王濛先后庆祝之后,披着国旗的她正满意地笑着。那笑容无法形容,是一种满足、是一种击溃强敌自后的自豪、是一种为着五星红旗的荣耀。

  劲敌-韩媒赞周洋是“万里长城” 低头服输盼接力复仇
    解析-韩国特训未能奏效 李琰笑称对手优势反成绊脚石
    尴尬-韩媒提前庆祝成笑柄 王濛犯规他们以为金牌到手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周洋冲刺的时候太帅了!
让韩国人“望洋兴叹”吧!
这一刻我的血液也沸腾了!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