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 周洋突破三韩国人包围夺冠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2月21日14:52

  本报讯(记者谷欣)  一敌三,孤军奋战的周洋成为“韩流终结者”,为中国冰雪军团席卷第三金!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比赛在太平洋体育馆展开争夺,中国短道速滑领军人王濛领衔小师妹周洋和孙琳琳参赛。

  刚刚在本届冬奥会上成功卫冕的王濛,虽然在上届冬奥会上摘得女子1500米铜牌,但近两个赛季很少参加该项目争夺。相比之下,首次参加冬奥会的18岁小将周洋是世界纪录保持者,世界杯上多次打破韩国人对金牌的垄断。

  将中长距离作为传统强项的韩国人,同样对这块金牌志在必得,派出了赵海丽、李恩星和朴胜熙迎战。对此,韩国媒体甚至在赛前叫嚣,要将今天变成“韩国的金牌星期天”。

  在稍早进行的预赛中,三朵中国金花悉数顺利晋级。在半决赛上,第一组的孙琳琳虽然在最后一圈的弯道进行超越,但最终以一个冰刀的劣势无缘决赛。第二组的王濛则因犯规被取消成绩。

  眼看两个队友相继出局,第三组亮相的周洋却并没有乱了阵脚。

  比赛开始后,周洋与韩国高手朴胜熙不约而同地选择在队伍中部跟滑,第三、四位交替领滑。直到倒数第五圈,周洋通过内道超越升到了第二位,和朴胜熙以小组前两名的身份晋级决赛。

  决赛中,出现了八名选手抢夺奖牌的场面。周洋一人面对三个韩国劲敌,同时还有美国的凯瑟琳等高手。

  周洋从第一圈开始领滑,中间虽然韩国、美国等队的选手多次超越周洋,但周洋在倒数第二圈开始全面发力,她比排在第二的选手提前约1/4圈抵达终点,成绩为2分16秒993,这也是新的奥运会纪录。

  周洋成为中国军团历史上夺得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冬奥会冠军的第一人。

  比赛结束后,周洋滑到场边,与主帅李琰紧紧拥抱在一起,随后她挥舞着国旗绕场滑行一周,又与队友王濛抱在一起。

  赛场意外

  王濛犯规送对手进决赛

  在今天进行的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半决赛中,中国短道速滑领军人王濛分在第二组出场,与她同组的有韩国劲敌赵海丽、美国选手凯瑟琳等。

  出发时,第5道的王濛前半程牢牢占据前四的位置。从第9圈开始,韩国名将赵海丽开始领滑,而王濛则与美国选手在二、三位上交替。

  在倒数第3圈,美国选手凯瑟琳企图从内道强行超越王濛,在并道时两人发生身体接触,王濛在滑行时左臂进行阻挡,二人摔倒在地,并碰倒了滑在首位的赵海丽。撞在挡板上的王濛,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后面的两名外籍选手从身边掠过,抵达终点。

  裁判组经过一分钟的商讨,判罚中国选手王濛犯规,取消成绩,而同样摔倒的赵海丽和凯瑟琳则进入决赛。文/记者谷欣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