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周洋短道1500米夺金 中国军团创冬奥会最佳战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1日14:46

  中新社温哥华2月20日电 (记者 夏宇华 赖海隆)19岁的周洋第一次参加冬奥会就创造了历史。她今天在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比赛以2分16秒993的成绩打破冬奥会纪录,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本届冬奥会上的第三枚金牌,帮助中国军团创造了冬奥历史上的最佳战绩。

  “这是历史性的突破,伟大的胜利!”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赛后说,1500米一直是韩国人的强项,中国队从来没拿过这个项目的奥运金牌,周洋今天的表现真是“太棒了!”

  中国队今天派出三名选手参加比赛,已夺得500米金牌的王濛半决赛中最后一圈儿与美国选手发生碰撞,被判犯规取消比赛资格,另一位中国选手孙琳琳也止步半决赛。

  保持着世界纪录的周洋孤身进入决赛,她的七名对手中有三名韩国选手和四名欧美高手。“王濛没进决赛我确实有点紧张,半决赛滑得不太好。虽然李老师给我减压,让我滑到哪儿算哪儿,但金牌是我的梦想,决赛前我一个劲儿地鼓励自己‘周洋你一定能行’,”周洋赛后说。

  决赛中,韩国高手朴升智、李恩星和赵海丽希望用集团战术来困住周洋,周洋则通过不断换位来破坏对手的战术意图,并利用韩、美两国选手的碰撞觅得良机,占据了领跑的位置。在比赛还剩下三圈时就提前冲刺,把其他对手远远抛在了身后。她的成绩距她保持的世界纪录只差0.264秒。

  “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中她能滑出逼近世界纪录的成绩太不容易了!她今天真是拚命了,赢得这么漂亮!”李琰说,像周洋今天这种不停换位的战术很少在1500米比赛中用,但要破韩国的围攻她别无选择,如果一开始跟在后面滑就肯定没机会,周洋为此耗尽了自己的体力。

  周洋冲过终点后,李琰兴奋地跳到前面的桌子上,与扑过来的周洋相拥而泣,一个劲儿地说:“孩子,你太棒了,真是太棒了!”周洋则一个劲儿地流泪,“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控制不住,特别是在和李老师、队长拥抱的时候更加没法控制。”

  李琰说生活中的周洋非常温柔,是个非常乖的孩子,走路说话都柔柔的,“但她心里有非常强烈的愿望,比赛中能把内心的狠劲表现出来。”

  面对记者,周洋显得比较内向,不善言辞,说话时身体会不由自主地轻微跳动,“刚开始我很激动,但现在已经平静了下来。后面还有比赛,我还有一个愿望,那就是和队友一起拿下接力金牌。”

  有记者问她平常有什么爱好,她说:“我什么爱好也没有,队友们都说我除了训练什么都不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