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克利伯帆船赛青岛站启动 帆船之都再迎航海英雄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2月21日17:15

  昨日16:50,夺得2009-2010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第六航段、新加坡站至青岛站冠军的“澳大利亚精神号”率先停靠在奥帆中心丈量大堤码头,受到市委副书记、市长、2009-2010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组委会主任夏耕,市委常委、统战部长、2009-2010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组委会副主任臧爱民,副市长、2009-2010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组委会副主任王修林及数千名岛城市民的热烈欢迎。

  夏耕为“澳大利亚精神号”船长布伦丹·郝披上象征胜利和喜庆的红色披风,臧爱民赠送布伦丹寓意虎虎生威的虎帽。随后,布伦丹率领麾下16名船员,在鼓乐齐鸣中,在舞龙舞狮队伍的簇拥下,沿着红地毯登上了位于奥帆中心大剧场前的欢迎仪式舞台。 夏耕在随后举行的欢迎仪式上致欢迎词。夏耕首先代表青岛市政府和800万市民,向远道而来的航海勇士们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向获得本航段冠军的“澳大利亚精神号”表示祝贺。他说,青岛市民一直热切关注着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最新赛况,“澳大利亚精神号”船员们以坚强的意志、非凡的勇气和娴熟的航海技能,战胜大自然的挑战,在严酷的寒冬里完成了这段艰难的航程,让青岛市民再次感受到世界顶级帆船赛事的精彩与魅力。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业余环球航海赛事,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第三次来到青岛恰逢中国虎年春节。克利伯青岛站活动期间,热情好客的青岛将举办一系列专题活动,与各位船员共庆新春,让大家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风采和青岛人民的友好。

  布伦丹船长以汉语“你好,青岛!”作为开场白在欢迎仪式上致辞。他表示,新加坡站至青岛站的比赛堪称本届克利伯最艰苦的一段航程,一路上他和船员们克服无数艰难险阻,尤其是过去几天在海上备受严寒考验。不过在抵达奥帆中心后,他们的第一感觉却是温暖,因为青岛为他们准备了一场盛大而热情的欢迎仪式。

  2009-2010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第六航段比赛于2月2日从新加坡起航,终点设在距离奥帆中心26海里处的青岛外海潮连岛海域。在冲过终点后,参赛船可降下风帆,利用马达动力驶入奥帆中心。获得冠军的“澳大利亚精神号”上共有来自7个国家的16名船员,其中包括5名女性,他们于昨日13:07成功冲线。

  “牙买加闪电号”于昨日17:27成功冲线,获得本航段亚军,有两名中国船员和两名青岛记者助阵的 “青岛号”则于昨日18:06成功冲线,获得本航段季军,这不仅是“青岛号”在本届比赛中迄今为止的最佳战绩,也是其三次征战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以来在母港取得的最好名次。今天上午,“青岛号”将正式 “回家”,在奥帆中心接受家乡父老的欢呼。“牙买加闪电号”“新加坡号”等5支船队也将于今日抵达奥帆中心。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