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 2009/2010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官方网站 > 克利伯帆船赛动态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号”获得赛段第三名

来源:新华社 作者:徐冰 张旭东
2010年02月21日16:19

    新华社青岛2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冰 张旭东)船身印有红色“中国龙”的“青岛号”大帆船21日上午10时左右缓缓驶入青岛奥帆基地码头。“青岛号”在今年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新加坡至青岛赛段中获得第三名,这是“青岛号”自参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据介绍,“青岛号”大帆船尾随“牙买加闪电号”大帆船,于20日18时6分冲过设在青岛外海的海潮莲岛终点线,取得了其自2005年参赛以来最好的赛段成绩。“澳大利亚精神号”于当日13时15分冲过终点线,获得该赛段冠军。

    “青岛号”大帆船抵达青岛奥帆基地后,青岛市为其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青岛市统战部部长臧爱民为“青岛号”船长穿戴上了红色的披风和虎帽。十几位小朋友和青岛市市民也为船员围上了印有“卡通虎”的红色围巾。

    “青岛号”船长克里斯·斯坦摩尔在欢迎仪式上说:“青岛至新加坡的比赛是目前最艰难的一段比赛,我们经历了各种复杂的天气和大浪,但是我们今天成功抵达了自己的母港,而且取得了迄今为止最好的成绩。”

    据了解,21日早上共有6艘参赛帆船抵达青岛奥帆基地,英国爱丁堡和芬兰的帆船预计将于22日抵达青岛。船队将在青岛停留10天,于3月2日起航前往加利福尼亚。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全球最大的业余环球航海赛事,每两年举行一次,2009年至2010年赛季航程共计35000海里,预计需要10个月,计划于今年7月17日返回出发地英国赫尔亨伯市。青岛站是今年整个赛事第四赛段的最后一站。(完)2010/02/21 16:1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