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北京女排不敌天津提前降级 江苏险胜四川五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小干
2010年02月21日18:45
[天津女排3-1胜北京队]
女排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2009-20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展开了第十七轮比赛的争夺。主场作战的北京女排以1-3不敌联赛领头羊天津女排,彻底失去了保级希望。其他场次比赛中,江苏主场3-2险胜四川,上海客场3-2击败辽宁;南部3-2力克河南,八一女排则在主场以3-0完胜浙江女排。

  北京1-3天津(25-18、22-25、26-28、20-25)

  虽然在引进几位实力不俗的内援后战绩稍有起色,但无奈前半程积分过低,北京女排仍旧失去了保组的希望。而天津女排凭借后半程的稳定表现,成功超越上海女排,基本锁定了联赛头名的位置。本轮主场迎战联赛领头羊天津女排,北京女排更多是为荣誉而战。

  首局比赛,放下包袱的北京女排发挥出色,在曾春蕾以及徐云丽的带领下以25-18先声夺人。不过在随后的比赛中,天津队攻防全面的优势开始显现出来,杨娅男、殷娜、李娟和陈丽怡四个进攻点全面开花,帮助天津队以25-22、28-26和25-20连扳三局,从而在客场以3-1力擒北京女排。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徐云丽和曾春蕾分别为北京队贡献了19分和13分,而天津队的李娟和陈丽怡则各自拿下了16分和17分。

  江苏3-2四川(25-18、16-25、25-15、16-25、15-10)

  此前取得四连胜的江苏女排本轮主场对阵四川女排。此役两队均出现了较为明显的状态波动,江苏队陆倩、惠若琪和翟婷丽三人的发挥与上场相比略有下滑,分别得到了9分、12分和8分,而四川队赵燕妮表现抢眼,一人独得全场最高的16分,双方前四局各打两局好球,战成2-2。关键的决胜局,实力占优的江苏女排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15-10锁定胜局,从而在主场以3-2险胜四川女排,豪取五连胜。

  八一3-0浙江(28-26、25-18、25-21)

  上轮遭遇江苏横扫的八一女排此番坐镇主场迎战浙江女排。首局比赛双方争夺激烈,八一队凭借王枕和范琳琳的出色发挥在末局阶段以28-26艰难胜出。随后的两局比赛中,技高一筹的八一队完全控制住了场上局势,以25-18、25-21再下两城,从而以3-0完胜浙江女排。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八一队的陈瑶拿下了全场最高的16分,王枕和范琳琳分别得到15分和11分。浙江队主将罗瑜虽拿下了12分,但依旧无法挽回球队失利的命运。

  辽宁2-3上海(24-26、25-21、14-25、25-20、7-15)

  处在降级区边缘的辽宁女排本轮对阵联赛排名第二的上海女排。本场比赛辽宁队的小将颜妮和赵阳表现不俗,分别拿下了22分和16分,尤其是在拦网环节上更是给对手的进攻造成了不小的压力。上海女排则仍然依靠张磊、朱慧菁和张轶蝉三位主将的发挥,最终网上实力更胜一筹的上海队在决胜局以15-7获胜,从而在客场以3-2艰难击败辽宁女排,继续位居联赛次席。

  南部3-2河南(25-21、23-25、26-24、20-25、15-11)

  保级形势严峻的南部女排此番主场遭遇河南女排,对于目前排在联赛倒数第二的南部来说,最后两轮比赛都将是生死之战。本场比赛,南部女排的孙小清和王艳发挥出色,分别为球队贡献了12分和22分;河南女排的霍萱则一人独得全场最高的30分。决胜局中,背水一战的南部女排顶住压力,以15-11锁定胜局,从而在主场3-2险胜河南女排,继续留有保级的希望。(搜狐体育 叶小干)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天津女排夺冠希望很大!
很遗憾,北京队提前降级了!
女排联赛越来越好看了!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