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恒大女排12连胜如愿冲A 郎平:我很享受这一切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2月02日11:47

  本报记者龚洁芸 今天晚上,广州恒大酒店高朋满座。去年11月11日,郎平率领弟子们在这里誓师。两个半月之后,冯坤代表球队接受恒大集团给予的150万元奖金。

  一手创办恒大女排,从当初挑选队员和教练,制定训练计划和带队比赛,郎平都亲力亲为,甚至队员们的起居饮食,她也要关心。即便如此,郎平依然觉得很“轻松”:“其实我没有太大的压力,因为队员们都很棒,不用操太多的心,所以更多的时候我都在享受。”

  郎平说,如果用两个字来形容她这第一个赛季的话,那就是“愉快”。“可以在休息的时候轻松一下,也可以在工作中享受排球经验”,郎平说,“生活和工作结合得很好,更重要的,是我始终有家人陪伴在身边,很踏实。”在经历了忙碌的赛季之后,郎平将迎来假期,此刻她的心早就已经飞回了美国,女儿白浪,将在那里等着妈妈一起过春节。

  无论在哪里,冯坤、周苏红和杨昊这三位“黄金一代”球员总会粘在一起。周苏红说:“只怪赛季太短暂了。”冲A成功之后,郎平在不同场合表达了希望“黄金一代”能继续征战的愿望,对于郎指导的再次召唤,周苏红、冯坤却还没有给出最终的答复。

  中国女排前主教练陈忠和从福建赶来为郎平道贺。陈忠和说:“郎平带来的‘职业化’对于整个中国排球界的影响、推动都是巨大的,恒大模式对于号召其他行业来参与排球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如果职业化真的搞起来了,就会有更多俱乐部诞生,也就会有更多人来打排球。”不过对于恒大的未来,陈忠和也给了郎平一个忠告:“任何一个球队都必须有后备人才,这样才不会昙花一现,职业化才能持久。只有持久搞下去,才能推动排球的真正发展。” (本报广州2月1日专电)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