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蒿俊闵征战德甲

蒿俊闵客串右后卫不理想 重回替补席也在情理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2月22日02:5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凌晨,09-10赛季德甲联赛第23轮的比赛,近来状态甚好的沙尔克04客场1-2不敌联赛卫冕冠军沃尔夫斯堡,主帅马加特也遗憾的输给了前东家。本场比赛,中国球员蒿俊闵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德甲联赛首秀,他作为主力右后卫首发登场,踢了74分钟,表现略显生涩,本队的第一个失球与其失误有不小的关系。

  赛前,媒体爆出巴西籍右后卫拉菲尼亚将在赛季结束后以140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意甲的热那亚俱乐部,马加特必须提前开始寻找右后卫的接班人。恰逢拉菲尼亚本轮累计5张黄牌停赛,素来喜欢提携新人的马加特特意给了蒿俊闵机会,将他安排在右后卫的位置上首发登场。在自己颇不熟悉的位置上,蒿俊闵完成了留洋生涯中的联赛首秀。

  以往在国内,蒿俊闵无论在右路还是左路甚至中路,都是出现在中场或者前场,边前卫和边锋是其最擅长的位置。至于边后卫,蒿俊闵只是偶尔客串过。不曾想,自己却在右后卫的位置上迎来了表现机会。以德甲新人的标准来衡量的话,蒿俊闵的表现基本合格;但是以边后卫的标准来严格要求中国球星的话,某种程度上看,蒿俊闵在防守上的短板,葬送了球队的客场胜利。

  先说前插助攻方面,边锋出生的蒿俊闵在比赛里积极前插套边,与队友也打出过精彩的配合。除了因为初来乍到,暂时还没有太多个人突破方面的表现外,蒿俊闵的助攻能力应该是值得肯定的。但是作为边后卫,稳固后防才是第一要务,蒿俊闵在一对一防守、站位选择、身体对抗等方面均不够理想。特别是作为中场球员出生的他,比赛中往往习惯于扑抢对手,这是后防球员的防守大忌。

  比赛进行到第71分钟时,正是蒿俊闵一次不合时宜的犯规,送个对手前场任意球机会,对方巴西前锋格拉菲特抓住机会扳平了比分。或许是看到蒿俊闵有些体力不支,马加特在球队丢球后立即用鲍姆约翰换下了中国边锋,其德甲联赛处子秀的出场时间也最终定格在了74分钟。

  就沙尔克04目前的4-3-3阵型而言,蒿俊闵的特点决定了他更适合出任锋线上出任法尔范或者桑切斯的替补。至于边后卫这样的位置,蒿俊闵似乎暂时还是不足以胜任。下轮联赛,拉菲尼亚一旦解禁归来,肯定将重夺主力位置。即便拉菲尼亚被束之高阁,马加特手上可以打边后卫的也是大有人在。再加上蒿俊闵在这个位置上的表现也只能是中规中矩,下轮联赛继续出任主力右后卫的希望应该很小。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