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中国女子冰壶队挑战东道主 若胜对手有望进四强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22日05:47

  ■ 特派记者 张顺亭

  本报温哥华2月20日电

  中国女子冰壶队今天经过加时赛以9比7险胜德国队,从而取得4胜2负的战绩,继续排名积分榜第3位。中国队明天将对阵东道主加拿大队,若能战而胜之,将有很大机会进入4强并在淘汰赛中占据一个有利的位置。

  中国队今天面对的德国队在全部参赛的10支队中属于中下水平,中国队赢下这场比赛也在情理之中。

  这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仍然是四垒王冰玉、三垒柳荫、二垒岳清爽和一垒周妍。第一局,中国队后手得到1分,次局德国队利用防守战术扳回1分。第3局,中国队依靠四垒王冰玉最后一次掷壶入营垒得到1分,但是德国队在第4局利用中国队的频频失误得到2分并将比分反超。第5局,中国队后手反击,王冰玉最后一投得到2分,以4比3领先上半场。第6局,德国队趁王冰玉击打失误得到2分,再次超过中国队。双方纠缠至第9局,中国队以7比6领先对手1分。进入第10局,德国队顽强地扳回1分,双方不得不进入加时赛。

  在加时赛中,中国队后手进攻。岳清爽第2投击打出得分壶,但德国队防守非常顽强,通过占位化险为夷。胶着时刻,德国队最后一投出现致命失误,中国队把握住战机,拿下2分从而以总比分9比7艰难战胜德国队。

  中国队未来的3场循环赛将分别面对加拿大队、俄罗斯队和美国队,除了加拿大队之外,俄罗斯队和美国队的实力相对较弱,如不出意外,中国队只要能够赢下这两队并至少取得6胜,进入4强就会比较乐观。而中国队如果首先战胜了加拿大队,则将有机会取得在4强中有利的位置。加拿大队目前4战全胜,实力强劲,是中国队最大的对手之一。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