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眼镜侠”出彩王冰玉素描 用脑子打冰壶成佳话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梁学增
2010年02月21日18:07

  王冰玉白皙的脸上配一副眼镜,怎么看都像一位书生,她马上否定——像吗?

  由于她在关键时刻总能力挽狂澜,使全队绝处逢生,记者都悄悄称她为“眼镜侠”。

  与前3战相比,王冰玉在中国与丹麦之战很出彩,成功率高达92%,比她在2009年世锦赛夺冠之战的88%还要高,几乎是对手的两倍。

  这场比赛是今天上午进行的。首局王冰玉为中国队拿到1分取得开门红,第二局和第四局又是王冰玉出色的最后一掷,将压力甩给对手,从而造成了丹麦队四垒的严重失误。在第六局,王冰玉更是在复杂的局面中先以一记漂亮的双飞为中国队扭转了不利局面,随后她最后一击抓住对手失误的漏洞,成功地帮助中国队一下子得到了5分,也迫使丹麦队不得不在比赛过半就主动认输。

  观众席沸腾了,暴风雨般的掌声送给中国队四垒王冰玉。“太精彩了,太精彩了!”

  除了自己精确的投掷,王冰玉作为主将更是在这场比赛中将自己的智慧发挥得淋漓尽致。其中从第2局到第5局,中国队均是先手。一般来说在冰壶比赛中,后掷球的一方往往具有优势。但对于王冰玉统领的中国队来说,往往在先手局能够偷分成功。其中的关键无疑是王冰玉的全局观和指挥能力,这一点尤其在第四局显露无遗。在这一局中,处于先手的中国队一垒周妍上来就将球打出底线,这一失误相当于这一壶白掷了。然而王冰玉不急不躁,指挥随后出场的岳清爽和柳荫打出好局,她自己也在最后一掷表现出色,反而把压力甩给了对手,结果丹麦队四垒出现失误,拱手送给了中国队2分。

  此时,观众再次将掌声献给王冰玉。

  赛后,中国女子冰壶队主教练加拿大人拉斐尔对于四垒王冰玉的出色表现大加赞扬:我觉得王冰玉成功率达到了94%。从她的动作能看出来击石的效果,能成功几次并没什么大不了的,但今天她实在是太准了。

  中国女壶在9比5战胜日本后,拉斐尔认为首次参加冬奥会的中国姑娘逐渐走出了紧张状态。他也承认今天赛场热闹非常,甚至有些喧闹,“王冰玉却显得毫不紧张,赛场上没有什么能干扰她。她能专心做她该做的事。”

  其实,多年来王冰玉在各种大赛上的佳作屡见不鲜。这位哈尔滨体育学院的学生善于用脑子打冰壶早已传为佳话,这位“眼镜侠”风华正茂,才华横溢,前途无限。

  (本报温哥华19日电)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