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足协对涉假球队罚单出炉 韦迪称并非是最终处罚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2月22日14:24

  经过两天的“香河会议”,中超纪律委员会于昨天下午讨论出了对于广州、成都和青岛海利丰3支“涉假”球队的初步处罚意见:广州和成都将被处以降级处罚,青岛海利丰则将被取消联赛注册资格。

  不过,韦迪昨天下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并非对3家俱乐部的最终处罚决定,“纪委会将在10天之内举行涉案俱乐部的听证会,以民主的方式解决问题,给他们提供陈述理由的机会。”

  最重罚单昨出炉

  春节长假刚刚结束,11名中超纪律委员会委员和中国足协相关中层干部就聚集河北香河训练基地召开了中国足球在虎年的第一个重要会议。会议于昨天下午讨论出了对广州、成都和青岛海利丰3支“涉假”俱乐部的初步处罚意见。按照意见,两家中超俱乐部广州和成都将被罚降入中甲,而中甲的青岛海利丰将被取消注册资格,这个处罚决定,无疑已经成为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中国足协开出的最重的一张罚单。

  最终方案未形成

  最终处罚结果没有定论,因此那些被媒体热炒的“善后”方案,也成了空穴来风。

  一旦在成都和广州被罚降级,新赛季中超联赛是由14支还是16支球队征战,韦迪表示一切皆有可能。“目前足协内部各种意见都有,而且都没有最后确定。我们肯定先把处理办法确定,然后再讨论接下来的方案。”

  韦迪还表示,目前网上流传的很多说法都不准确。“基本上都是猜测。比如有媒体说我带队去开会,但我节后这几天一直都待在办公室里。所以请大家现在不要胡乱猜测,我们会尽快把最后的结果公布出来。”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