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足协初定处罚方案 成都广药降级海利丰取消注册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2月22日11:50

  昨天足协纪律委员会对三家中超涉假球队作出处罚,这次处罚堪称中国足球史上最重的罚单。

  今日公布 处罚很难更改

  足协的处罚结果出炉,广州医药和成都两支中超球队降级,中甲球队青岛海利丰被取消注册资格并罚款20万。处罚结果预计将于今天诏告天下。从目前来看,成都对处罚结果没有太大异议。广州和青岛海利丰可能会“垂死挣扎”一下,但处罚结果很难更改!

  无球队递补 下赛季14队开打

  昨天的香河会议中,并没有讨论下赛季中超和中甲球队数量及是否递补问题,种种迹象表明,足协不会对中超、中甲球队作出调整,明年中超和中甲都很可能各有14支球队。

  广州和成都降级,原本最有可能递补进中超的球队应为杭州绿城、重庆力帆(中超降级队)和沈阳东进、上海东亚(中甲三四名),相比之下,杭州和重庆“尸骨未寒”,重回中超更合适些。昨天记者连线了杭州和重庆两家俱乐部,杭州方面表示,没听说“递补”。而重庆方面更是直接表示,要一心一意冲超,根本没做“递补”打算。

  一位足协内部人士透露:不会再进行调整,否则就会天下大乱了。

  ■三方反应

  成都:放弃申诉 不参加听证会

  处罚出炉后,成都俱乐部乱成一锅粥。俱乐部表示:“没有接到处罚通知,也不知道这个事情,俱乐部也没有给任何人订去北京的机票(参加听证会)。”这样的说法让现场记者感到一头雾水。昨天记者连线了成都同行和成足俱乐部相关人士,他们告诉记者,俱乐部虽然说不知此事,但成足实际上早就做好降级准备。不派人参加听证会,这意味着成足接受处罚,不会申诉。

  广州:处罚过重 参加听证会

  与成都方面“一概不知”的说法相比,广州俱乐部显得“大度”许多。一位俱乐部相关人士表示,“广州是南派足球的代表,不应该降入中甲一棒子打死,新赛季罚分未尝不可。我们将派人出席听证会,争取最好的结果。”

  青岛:无人管理 队员讨薪

  青岛海利丰受罚最重。据悉,目前已经连饭钱都无人发放,队员们告诉记者,俱乐部还欠他们好几轮联赛奖金和5个月工资。据队员透露,他们可能集体向俱乐部讨薪,“不管新赛季在哪踢球,先把钱要回来再说”。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郭雍皓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