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聚焦诸强

亚冠巡礼之水原三星:大牌加盟李玮峰位置受挑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浩鹏
2010年02月22日16:54

  水原三星

    搜狐体育讯 主教练:车范根

  韩国足球的标志性人物,今年57岁的车范根年轻时曾被欧洲媒体喻为亚洲最佳球员之一。成为教练的车范根带领韩国国家队闯进1998法国世界杯,不过在世界杯小组赛上以5-0悬殊比分负于荷兰让他失去教练一职。此后车范根也曾在中国深圳平安留下过脚印。2003年车范根重返韩国足坛担任水原三星队主教练,帮助球队在04、08赛季两夺联赛冠军。

  上赛季联赛战绩:第10位(未进入季后赛)

  上赛季亚冠战绩:东亚区8强(1/8决赛负于名古屋鲸八)

  主要数据:水原三星在09赛季K联赛中8胜8平12负,进29球失32球。

  内援引进:赵源熙(英超维冈)、姜敏寿(济州联队)、李东植(济州联队)、廉基勋(蔚山现代)

  水原三星在冬歇期将前锋裴基钟和中场朴炫范送至济州联队,球队因此得到两位防守悍将韩国国脚姜敏寿和后腰李东植。从济州联队转来的姜敏寿是韩国国家队现役国脚,今年23岁,过去两年内一直是韩国国家队的主力中后卫,并随韩国队参加了本次东亚四强赛。后腰李东植虽然没有国字号经历,但比赛经验丰富,至今已参加韩国联赛达138场。

  之前曾经在水原三星队效力长达4年之久的赵源熙也从英超维冈队归来,作为现役韩国国脚,他也是韩国国家队主教练许丁茂的爱将。4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他就曾入选过韩国队的23人名单,但可惜没能得到出场机会。而之前在水原三星效力时,赵源熙还以队主力身份获得K联赛冠军,并入选了年度最佳阵容。

  而近日水原队再次做出大手笔,现年27岁的国脚廉基勋加盟球队。廉基勋同样被主帅许丁茂列入了东亚四强赛参赛名单中,但不幸的是他因为训练受伤缺席了本次赛事。擅长左边锋位置的廉基勋速度快技术细腻,他的到来是对球队前场失去裴基钟的极大补充。

  外援引进:莫塔(挪超莫尔德)、儒尼尼奥(巴西博塔弗戈)、雷纳尔多(巴西博塔弗戈)

  外援方面球队仍坚持巴西路线,俱乐部早早宣布签下三名巴西外援莫塔、雷纳尔多和儒尼尼奥。莫塔之前效力于挪超强队莫尔德,今年30岁,身高186cm。有葡萄牙巴西双重国籍的莫塔在过去的2个赛季中出场50次,打入19粒进球。

  前锋雷纳尔多曾加盟过巴黎圣日耳曼,之后辗转于日本的柏雷素尔和千叶市原,沙特的伊蒂哈德等队,对于亚洲足球的适应和理解是他的优点。儒尼尼奥之前一直活跃在博塔弗戈俱乐部,作为为09赛季球队中后卫主力,并有7球进帐,在不久前对阵北京国安的热身赛中。儒尼尼奥为水原队打入反超一球,最终帮助球队2-1战胜对手。  

  主力阵容预测:

  门将:李云在

  后卫:李玮峰 、姜敏寿、儒尼尼奥、梁相珉

  中场:金斗炫、赵源熙、李湘湖、白智勋

  前锋:雷纳尔多、莫塔

  随着姜敏寿、儒尼尼奥等防守强援的加盟,加上原本就作为后防中坚的郭熙柱,球队主力中卫位置的争夺也更加激励,李玮峰新赛季不可避免的要向边路和后腰位置转移。实际在09赛季末期车范根也曾让李玮峰在比赛中打过右边卫,实战效果不错,在杯赛半决赛中作为右边卫的大头还策动了本队的一个进球。

  前场方面随着赵源熙、李东植的加盟球队后腰得到补强,而进攻方面依然以金斗炫为核心,廉基勋伤愈复出后将极大丰富球队前场的套路。锋线则依仗巴西双煞雷纳尔多和莫塔,两名身高接近1米9的高中锋将担负起球队得分的重任。

  备战情况:

  球队目前已经结束了在日本的拉练回到国内,虽然在热身赛中2-1击败过北京国安,但也有0-5负于大宫松鼠的惨败,新援与球队还处在磨合期。

  本赛季亚冠目标: 冠军

  球队亚冠赛程:

  2月24日 水原三星—大阪钢巴

  3月10日 新加坡军团—水原三星

  3月23日 河南建业—水原三星

  3月31日 水原三星—河南建业

  4月13日 大阪钢巴—水原三星

  4月27日 水原三星—新加坡军团

  搜狐体育 浩鹏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