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协罚单引发质疑 海利丰被取消资格尺度不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2日22:31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开出对涉赌俱乐部的初步罚单。今天上午,相关俱乐部代表在北京参加了听证会。大家对这份罚单提出了若干质疑。

  处罚尺度是否不一?

  为什么涉及两场假球的广药俱乐部只是被降级,而涉及一场假球的青岛海利丰却被取消了注册资格?这是大家质疑的焦点。

  在公安部的3次案情情况通报中,第一次涉及的是广州医药队和山西路虎。当时广州医药队花费20万元买通了山西路虎。第二次案情公布中,涉赌球队是成都谢菲联和青岛海利丰,当时成都谢菲联用30万现金加上给对手免费提供冬训一个月的场地、食宿的代价,让青岛海利丰队以0比2的比分输掉比赛。在第三次案情通报中,广州医药队花150万元买通绿城球员,赢下了2006赛季与绿城的关键之战。如今,山西路虎已不存在,绿城是队员涉赌,跟俱乐部无关。所以,目前真正已被披露的涉赌俱乐部其实就只有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和青岛海利丰队。

  3家俱乐部,从公布的涉赌情节和场次看,广药比海利丰严重。而中国足协将海利丰取消资格,却只给广药降级,这究竟是为什么?

  再有涉赌俱乐部咋办?

  这次的大规模抓赌行动,已进行了4个月。被公安部门请去协助调查的人越来越多。前不久,媒体报道称前山东鲁能俱乐部总经理董罡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这位前总经理的“消失”又会带来怎样的风暴?

  中国足协此次面临的烂摊子不好收拾,可能面临诸多问题。比如,春节过后公安部立即公布有新的俱乐部涉赌足协该怎么办?再比如联赛已始,处罚又如何进行?如果已涉赌的几家俱乐部再次榜上有名,那么中国足协又该怎么进一步处罚?在这种情况下,一直千呼万唤的俱乐部准入制度该怎么推行?

  谁来顶替入中超?

  迫在眉睫的问题是今年的中超联赛到底怎么打。如果还是16支球队,那么谁将顶替进入中超呢?

  从中超公司的角度看,他们希望有16支球队参加联赛,因为这样才能更好地安抚赞助商。但16支球队已有两只降级,替补的将是谁?目前说法众多。

  从实际情况看,现在最可能增补入中超的球队是去年降级的杭州绿城、重庆力帆以及在上赛季中甲联赛中排名第3的沈阳东进和第4的上海东亚。据悉,现在最有可能的方案是让这4支球队进行附加赛,然后决出最终增补进入中超联赛的球队。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反赌·反应

  广药:降级就上诉

  广州足管办主任谢志光表示,如果广药真的被判罚降级,广药一定会上诉。广药俱乐部认为,尽管他们在2006年中甲联赛中通过商业贿赂打了两场假球,但是球队没在该年获利,那年广药队没实现冲超目标。

  成都:愿意从头开始

  昨天,成都谢菲联某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高层说:“我们接受足协的处罚。犯了错误就要接受惩罚,明年我们一定会重返中超。谢菲联俱乐部也愿意从头开始,从零开始,希望球迷和社会各界不要放弃我们。”

  海利丰:这太不公平

  对于被取消了注册资格,海利丰俱乐部认为不公平。“按照涉案金额,我们不比其他俱乐部高。按假球性质,3家俱乐部都在冲超时做了文章,为什么只有我们被取消注册资格?”青岛海利丰的高层昨天提出质疑。

  本报记者 李立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