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河南建业VS新加坡军团

建业前瞻:三优势助推河南开门红 拼开局最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飘飘话话
2010年02月23日07:25
图为唐尧东出席亚冠发布会(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上赛季中超联赛中,最大的惊奇来自于河南建业的一飞冲天,直至联赛最后一轮比赛前,河南建业依然给予了最终夺冠的北京国安施加了最大压力,最终夺得第三名获得亚冠参赛资格。由于2009赛季亚冠赛事中,中超四支球队小组皆黯然出局,因此2010赛季亚冠联赛也将成为事关中超参赛名额的一次恶战。而第一次出征亚冠赛事的河南建业肩负起捍卫中超荣誉的重任,这样的情况下2月24日亚冠联赛河南建业首战已经悄然来临。

  G组:河南建业VS新加坡军团

  时间:2月24日20:00

  地点:郑州航海体育场

  开局成本场比赛关键

  在河南建业所处的G组中,局势十分明朗。日本大阪钢巴与韩国水原三星实力强大,而新加坡军团则彻底成为陪衬。因此河南建业要想有所作为必须首先在新加坡军团身上拿到6分,并取得足够的净胜球。但新加坡军团并非任人宰割的鱼腩球队,令人记忆犹新的是上赛季亚冠联赛中,正是这支球队主场逼平了上海申花,瞬间让上海申花大好出线前景化为乌有。因此想一口吃掉对方,很有可能适得其反给予对手制造冷门的空间。

  河南建业从赛季前拉练情况来看,球队运转情况良好。在昆明海埂集训期间建业以赛代练,取得了不错的效果。除去一场1-3不敌韩国K联赛全南天龙队以外,建业其余比赛保持不败,甚至有过4-1羞辱韩国大学生队的纪录。而在赴日本集训期间的三场热身赛中,河南建业先以4-2大胜九州大学联队,接着2-2战平来自J2联赛球队横滨FC,并在最后的收官战中凭借外援阿玛多的梅开二度2-0完胜鹿屋体育大学队。应该说从以上比赛中,河南建业进一步磨合了打法,确定了主力阵容。但由于毕竟是热身赛性质的比赛,球员是否进入状态,则是一个未知数。

  相反,建业对手新加坡军团除了从资格赛中,浴血奋战杀出重围之外,还经历了2月3号开始的3场新加坡联赛的洗礼。他们在三场联赛中一胜两平,分别是2月3日1-1,2月11日2-1,2月19日1-1。经过这些比赛的历练,他们的状态可能已经处在比赛中期比较好的水平。建业如何以“散漫之师”应对正在状态的新加坡军团,这是唐尧东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难题。

  一旦比赛开始后,河南建业队不能迅速进入状态,对于擅长偷袭的新加坡军团来说,无异天赐良机。若对手偷袭得手占得先机,必然更加坚定死守决心。这对于不但需要获胜还要在净胜球上大做文章的河南建业来说,困难进一步加大。相反,如果河南建业能在开场之后迅速取得入球,则本场比赛将进入另一个轨道。因此开场之后如何调整好状态,将是本场比赛战局发展的一大走向。

  三优势助建业取开门红

  新加坡军团已经在22日下午抵达郑州,一个细节却值得注意。在新加坡军团抵达郑州伊始,由于对当地气候估计不足,不少球员甚至教练甚至一身短打的装扮走下飞机,在领队模样的人物呵斥下,才批上了外套。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新加坡与郑州的温差极大。根据天气预报显示,现在新加坡当地气温最高达到34℃左右,而郑州气温则在8℃。因此天时的优势,成为助推河南建业取得开门红的第一个重要筹码。

  在抵达郑州之后,新加坡军团在不同场合均表示,绝非甘愿只做亚冠联赛参与者,力争在河南建业身上拿分。虽然新加坡军团上赛季亚冠联赛有过逼和上海申花的先例,但时过境迁面对初次登场亚冠舞台的河南建业来说,新加坡军团队神秘已经不在。而一而再,再而三的大打心理战,则将新加坡军团队底气不足的实力暴露的一干二净。对于该队主帅理查德•布克此前表示的,尽管河南建业很强大,但他希望能在对手身上拿分的言论,河南建业大可置之不理,用场上绝对高于对手的实力彻底掀开对手纸老虎的真实面容。

  修葺的焕然一新的航海体育场,将是河南建业取得开门红的第三大优势。重新栽种平整的草皮对于风格逐渐转变成控制脚下球快速出击的河南建业来说是好事一桩,而狂热的河南球迷将成为球队“第12号”。对比其余三支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而言,河南建业亚冠联赛主场门票价格最高,但依然一票难求。而在上个赛季中超联赛中,河南建业正是凭借家乡父老营造出的主场氛围创造了“中原黑马神话”,相信面对如此狂热的球迷,震耳欲聋的呼喊声,新加坡军团必然心有余悸。

  气候上的优势令河南建业占据先机,实力上的对比河南建业高出一块,狂热的主场造势让河南建业亚冠联赛的第一次无比绚丽。有上海申花与山东鲁能的前车之鉴,河南建业只需牢记教训,将任何危险消灭于萌芽,那么河南建业亚冠联赛的开门红到来只是时间的问题。

  (搜狐体育 飘飘话话)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