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河南建业VS新加坡军团

建业亚冠首战新加坡军团 唐尧东:奉献精彩比赛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2月24日08:18

  今晚8时,河南足球的历史时刻,首次征战亚洲赛场的建业队将在主场迎战本组鱼腩新加坡军团。“春节还没过去,希望球队能用好成绩给全省球迷献上一份新春礼包。”赛前,主帅唐尧东踌躇满志。

  在双方主帅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的同时,胡葆森在杨楠的陪同下悄悄视察了航海体育场。距离比赛只剩下最后一天,航海改造工程接近尾声,场内一块崭新的大液晶屏幕正播放着“建业记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原球迷对本场比赛给予了极高的热情,在一人限购两张球票的情况下,只用一个小时便抢光了当日球票。据俱乐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首场比赛的门票基本售罄,为了照顾更多球迷的利益,比赛日上午将采用实名制销售。”

  ■商报记者 刘开银/文 杨东华/图

  唐尧东 奉献精彩比赛

  一身笔挺的西装,一副轻松的表情,昨日上午,参加发布会的唐尧东让所有记者眼前一亮,以往那个铁面教头仿佛成为记忆,看来他确实对备战工作比较满意。果然老唐一开口便十分高调:“虽然今年是建业第一次参加亚冠比赛,但大家准备比较充分,希望明天晚上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为了在亚冠元年不给河南人丢脸,建业队成为冬训期间最忙碌的中超球队,不仅先后两次奔赴海埂基地,还专程跑到日本找找国际比赛的感觉。在将近三个月的时间内,唐尧东基本打造出一支崭新的建业队,不过,毕竟队中谭望嵩、阿玛多等内外援磨合时间短,这是否会影响状态,对此唐尧东很自信:“磨合时间短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不过,我们准备得很充分,球队的状态也不错。”

  当球员时,唐尧东曾和辽宁队一起捧起过中国球队首个亚洲大赛冠军(亚俱杯),如今以主帅身份重返亚洲赛场,他认为:“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那是很久远的事情了,现在只想做好眼前的事情。”对于亚冠的具体目标,他实在地表示:“不要去想出线不出线这些事情,只要把眼前的第一场比赛打好就行,要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陪同唐尧东参加新闻发布会的门将周亚君也展望道:“虽然我们是第一次参加这个比赛,但还是希望能打出不像新生的感觉,让大家满意。”

  理查德 想带一分回家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新加坡军团的主帅理查德一亮相便以彬彬有礼的态度赢得中国媒体的好感。虽说新加坡足球在亚洲只能算作三流,可军团队却是该国联赛中十足的霸主,这已是该队第二次参加亚冠联赛。上个赛季,新加坡军团队曾在主场1∶1逼平上海申花,彻底葬送了朱骏的出线梦想。

  对于这场比赛,理查德很坦率地表示:“比赛会很艰难。中超联赛是亚洲最好的四大联赛之一,和日本、韩国可以相媲美。河南建业是第一次参加亚冠比赛,当然想在家门口取得好成绩。”在记者的要求下,他随后介绍了球队的情况:“目前的这支球队有一半是新球员,与去年相比有很大的变化。队中核心威尔金森刚刚在联赛中受伤,要休养三个星期,因此没有随队前来客场。”

  虽说与建业队的比赛是一场遭遇战,可理查德还是随口说出了赵鹏、曾诚的名字,显然已经提前做好了功课。对于这场比赛,他的目标是:“第二年比赛当然希望比第一年更好,如果能在这里拿到一分那是太好不过了。”

  与理查德相比,陪同参加发布会的球员却没有那么客气,他直言不讳表示:“我眼里日本和韩国球队的水平要更高一些,不过中超联赛也不差。至于我们,只要能参加亚冠比赛,没有太差的球队,水平都差不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