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国际乒联巡回赛|2010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乒坛常青树非王励勤莫属 力克张继科获男单冠军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2月23日10:25

  中国乒坛常青树非王励勤莫属,刚刚结束的卡塔尔公开赛上,王励勤力克队友张继科,收获男单冠军,终结了自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夺冠以来33个月的冠军荒,真可谓老而弥坚。这位32岁的老将却用一个分量颇重的冠军回击质疑,伦敦奥运男单名额的竞争榜单上还不能将王励勤的名字钩掉。

  在中国男乒阵中,王励勤年纪最大,却是训练最为刻苦的一个。在王皓为减肥努力,马琳开始有些“跑不动”的时候,王励勤依旧保持着充沛的体能。但是,奥运后乒坛进入无机时代,球速的减慢和旋转的下降,令王励勤的正手威力大打折扣,成绩更是徘徊不前,王励勤的位置显得尴尬,受到前后夹击,再加上伦敦奥运男单名额缩减几乎成为定局,王励勤生存空间似乎越来越小。

  这次卡塔尔赛上,王励勤第三轮就遇到韩国老将吴尚垠,在0:2落后的情况下,顶住对手的攻势,凭借出色的进攻瓦解对手强悍的防守,通过决胜局逆转获胜,赢得夺冠路上关键战役的胜利。半决赛遭遇自己的克星马龙,王励勤发挥完美,表现堪比巅峰期,战胜了两年多没有胜过的马龙。决赛面对张继科,王励勤乘胜追击只丢一局就拿下比赛,这位老将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依然能够有所作为,伦敦奥运会的梦想之火依旧在熊熊燃烧。

  与此同时,女单冠军争夺中,两名中国选手激战7局,最终郭跃在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力克最大竞争对手刘诗雯。本次夺冠同时也结束了郭跃20个月巡回赛无冠的尴尬,加上此前队内大循环勇夺第一、或许将成为这位萨格勒布世乒赛女单冠军重新起飞的契机。□本报记者/

  黄 岩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