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越野滑雪

挪威夺得越野滑雪团体冠军 德国最后时刻被超越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荣锋 马邦杰
2010年02月23日07:34

    社惠斯勒2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荣锋 马邦杰)挪威队组合皮特森和诺特胡格22日获得温哥华冬奥会男子越野滑雪团体冠军,德国队和俄罗斯队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挪威队的成绩是19分01秒,比德国组合茨查恩克和泰克曼快1·3秒;俄罗斯组合莫里洛夫和佩图科夫落后冠军1·5秒。

    诺特胡格曾三度夺得世锦赛冠军,目前越野滑雪世界杯总排名第一,但在先前完成的越野滑雪竞速赛和追逐赛中表现平平,只舀到了个人竞速赛铜牌,22日终于如愿摘得一枚金牌。

    泰克曼在完成第五圈时为最后一圈争取到了1·9秒的优势,让德国队形势一片大好,茨查恩克在最后一圈比赛中没能保住优势。诺特胡格和佩特科夫发起追击,不断缩小差距。在离终点只剩几十米的时候,诺特胡格成功超越了德国人泰克曼,一马当先完成了直道冲刺。

    “今天终于是我的日子了,”诺特胡格赛后志得意满,“他(皮特森)第五圈表现得很出色,为我在最后一圈争取到了好的排位。我想要这枚奖牌,我在这里经历了一些波折,现在有了这枚金牌,我很开心。”  在男子团体赛中,各队有两名选手参赛,两人各滑3圈,总共滑行6圈。每滑行一圈进行一次交蘀,男子每圈的距离是1·4公里。决赛选手要通过资格赛和半决赛选拔,半决赛的比赛分为两组,每组最多允许有15支队伍参加,每组成绩最好的前五名进入决赛。(完)2010/02/23 07:3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