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空中技巧贾宗洋资格赛第一 卫冕冠军韩晓鹏出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艳华
2010年02月23日11:41
温哥华冬奥会,韩晓鹏
温哥华冬奥会,韩晓鹏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开始进行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资格赛。中国男队4名选手出战,经过两跳的较量,韩晓鹏第二跳失误,最终排在第21位,无缘决赛。 而其他三位中国选手顺利晋级决赛,贾宗洋更是以总分242.52分,排在资格赛第一名,齐广璞以230.28分位居第10,刘忠庆以229.67分排在第11位。>>真为韩晓鹏感到遗憾

  中国男队和女队一样也有4名选手参加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资格赛,其中韩晓鹏是卫冕冠军,刘忠庆、贾宗洋和齐广璞也都实力不俗,尤其是小将贾宗洋仅出道短短1年多,已经有两站世界杯冠军进帐,中国男队要做的就是复制女队的成绩。

  共有25名选手参加资格赛,赛前抽签,韩晓鹏是倒数第2位出场,齐广璞第3位出场,刘忠庆和贾宗洋分别是第16、第17位出场。资格赛两跳总分前12名者获得决赛资格,裁判员根据运动员完成动作的质量,评定空中动作分和着陆动作分。资格赛的分数不带入决赛。男选手选择的都是三周台动作。

  第一跳:

  第3位出场的齐广璞第一跳选择难度系数4.525的BDFFF,他也是中国四位选手中第一跳难度最高的。不过他完成得不太理想,腾空高度不够,落地时也有瑕疵,裁判将会给予适当扣分。结果他获得108.60分。第一跳排在所有选手中的第14位。

  刘忠庆选择的是难度系数4.425的BFDFF,向后翻腾三周转体四周。刘忠庆完成的非常出色,空中动作非常流畅,落地稳定,美国裁判给他一个6.7的高分。最终刘忠庆获得124.78分。外籍教练达斯汀·威尔逊大力鼓掌,表示满意。刘忠庆的排名暂时排在第2位。获得最高分的是白俄罗斯的库什尼尔,分数为125.89分。

  年仅18岁的小将贾宗洋,第一跳亮出的是和刘忠庆一样的难度系数4.425的BFDFF,向后翻腾三周转体四周,贾宗洋完成的也比较理想,但相对于刘忠庆稍显差一些,他这一跳的分数为120.80。暂时排在第7位。

  韩晓鹏同样选择的是难度系数为4.425的BFDFF,他在起跑时就对自己加油鼓劲,“Come on”,随后腾空、转体、落地一气呵成,动作完成得很充分,但落地的时候有些不稳,他获得111.95分。第一跳结束后排在第12位。

  第二跳:

  最先登场的齐广璞选择的是难度系数为4.425的BFDFF,向后翻腾三周转体四周,可惜前面动作完成不错,但到底部落地时摔倒在地,但分数比较理想,121.68分,总分为230.28分。最终排名第10,进入决赛。

  参加过上届都灵奥运会的刘忠庆第二跳选择的是难度系数仅为4.050的BFFF,向后翻腾三周加转体三周,虽然难度不高,但是他落地时后仰较多,仅得到104.89分。总分为229.67分。最终排名第11,获得决赛资格。

  贾宗洋本次跳的是难度系数为4.525的BDFFF的高难度工作,他完成得比较出色,获得121.72分,总分242.72分。他也一举将排名跃升到第1位。

  韩晓鹏只要发挥出色才能晋级,可惜他跳得难度系数为4.175的BLDFF,但韩晓鹏在下滑的过程中摔倒在地,仅得到80.57分,总分192.52位居第21位,无缘晋级决赛。这样就有3位中国选手晋级到决赛。(搜狐体育 郭艳华)

     赛后-韩晓鹏被淘汰潸然泪下 自言落地失误冬奥后退役
     解析-冰雪王子温哥华夺金梦碎 四原因导致韩晓鹏出局
     战绩-韩晓鹏三战冬奥未能再创奇迹 伤病成为最大敌人
     点评-法新社:韩晓鹏和世界第一坠落 中国仍有望夺金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我想韩晓鹏是太紧张了!
希望贾宗洋能夺冠!
为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加油!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