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三家受罚俱乐部态度不一 四球队抢两个中超名额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2月23日14:15

  本报讯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在北京东玖大厦召开了关于处罚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青岛海利丰三家俱乐部的涉假听证会。听证会进行了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广州与青岛两家俱乐部分别派出代表进行了陈述。涉假听证会后,中国足协仍然没有正式公布处罚决定,将在今天上午通报相关情况。

  三家受罚俱乐部态度不一

  虽然涉及到的俱乐部共有三家(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青岛海利丰),但只有广州医药和青岛海利丰派代表和律师参加了听证会。

  由于是闭门听证会,因此近20家媒体记者除了在听证会开始之前简单进行拍照和摄像之外,只能在会议室门口等候。听证会总共进行了105分钟,此后两家俱乐部代表只是简单接受了媒体采访。广州医药俱乐部总经理丁明称“足协还没有作出最终决定,让我们回去等通知”,而此前广州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谢志光表示:“降级这个处罚,对广州队来说太严厉了。如果真的被判降级,我们一定会上诉。”青岛海利丰俱乐部的窦律师称已提交了他们的意见,认为足协此前作出的初步处罚决定“太重”和“有失公允”。

  此外,成都足球俱乐部工作人员表示,成都足协和谢菲联俱乐部已接到相关部门将对成都谢菲联队降级处罚的电话通知,他们尊重和服从决定,放弃申诉。

  四支球队抢两个中超名额

  在成都和广州降级基本成定局后,空出两个中超名额,上赛季中超降级的绿城、重庆和中甲三四名上海东亚、沈阳东进似乎都想分到一杯羹。

  春节之前,浙江绿城俱乐部、重庆力帆俱乐部已经分别向中国足协递交了在2010赛季继续参加中超联赛的申请。不过,作为冲超失利的球队,上赛季中甲三四名东亚和东进当然也有想法。东亚方面前天也由刚上任的主帅范志毅表达了积极的信号,“如果真有这个机会,我们当然时刻准备着,不过现在的主要任务还是做好联赛的准备工作。”对于两个名额的归属,足协内部也进行了慎重的讨论。据悉,大多数人倾向于浙江与重庆两家俱乐部继续留在中超,因为无论从俱乐部的投入还是后备力量、基地、主场等硬件条件,两队都强于中甲两强。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