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中国冰壶队战胜加拿大队 再胜一场即进入四强赛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0年02月23日14:51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在拼下此前五连胜排在头名的加拿大队之后,中国冰壶队进一步巩固了老三的位置,随后面对暂时排在倒数第二的俄罗斯队和摆尾的美国队赢下其中的一场应该不是什么难事,只要再胜一场,中国队便能稳稳收获一张四强参赛券。

  目前中国队与加拿大、瑞典队同积10分,这3支队伍不出意外的话将锁定四强中的三席,而第二集团积6分的队伍多达4支,她们或许将为另外一个四强席位展开激烈较量。果真如此,中国队还有希望以预赛第一的身份进入四强淘汰赛。

  少赛一轮的加拿大队与瑞典队接下来上演强强对话,之后三强排位几何就要看最后两轮的发挥了。从对手实力上讲,中国队最后两轮的对手俄罗斯队和美国队实力最弱,中国队夺得两连胜最终取14分收官的概率极大;就算加拿大、瑞典队后两轮也同样取得连胜的话,一队积14分,一队积16分,小分目前占优的中国队有可能跻身前二。

  三强预赛的排名还有两种可能,一是中国队最终排在第一:加拿大拼掉瑞典后在后两场中输掉一场,根据积分相同看两队胜负关系的规则,在均积14分的情况下,中国队可以笑到最后;二是中国队排在第三:加拿大三连胜及瑞典两胜一负,这种可能性最大。当然,三强的排名预计都是要建立在中国队必须最后两轮连胜的基础上的。

  无论如何,中国队通过加时局顽强战胜加拿大队后充分说明,最强之队并非不可战胜球队,只要能闯进四强,中国队接下来创造什么样的奇迹都有可能,但也要看到,中国队在比赛经验及临场发挥等方面也有缺点,现在绝不是盲目乐观的时候。

  (记者 饶扬灿)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