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拉手逛街不如滑冰自然 庞清佟健初次约会挺尴尬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2月23日21:57

  □本报特派记者 周宁 温哥华专电

  自15日摘得温哥华冬奥会花滑双人滑银牌并宣布“开始正式恋爱”之后,庞清和佟健这对昔日冰坛“金童玉女”的感情进展备受关注。当地时间21日晚,佟健向本报记者进行了如实“交代”。

  “由于刚比完赛的那两天我们的集体活动比较多,我和庞清一直没有找到单独相处的机会。直到昨天(当地时间20日)我们才有时间单独出去逛街。”佟健介绍说,“我俩很正式地拉着手走上大街,但没想到的是,竟然感觉很别扭,还有点尴尬。当我们彼此对望一下,竟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起来,然后就松开了手。”

  佟健坦言,两人在冰上拉手十几年,如今在生活中拉起手竟不如在冰上感觉那么自然。“不过,只要不刻意,比如过马路或者乘地铁时,我们拉起手就十分自然了。”尽管如此,但二人心里的感觉十分甜蜜。

  庞清和佟健公开恋爱的第一次单独约会是逛温哥华的市中心,二人也没有买任何东西,“就是逛,老话不是叫‘压马路’吗!”佟健笑着说。事实上,他们也没有享受到真正的二人世界,“由于举行冬奥会,温哥华的街上人山人海,和以往来比赛时的景象相差非常大。”佟健说,也正因如此,很多人认出了他们,并纷纷上前和他们打招呼或击掌、握手,当然也有要求合影的、签名的,还有送上祝福、表达喜爱之情的。

  至于佟健赛后承诺的“要买一件特别的、有纪念意义的礼物送给庞清作为定情信物”一事,佟健表示要回国后好好筹划,“买什么、怎么送,这些都需要时间考虑和准备。我希望庞清接过这份礼物时,我们的关系将完全明确下来,两个人可以从此直到永远……”不过,性格直爽的庞清可没佟健想得那么多,从她听说佟健要买礼物送给她的那一刻起,就不止一次地对佟健说:“不用买东西,也不用花心思搞那些形式,什么都不用,别瞎花钱,我什么都不需要。”

  庞清越是这样说,佟健就越是希望到时给庞清一个惊喜,“这么替我着想,到哪还能找到这么好的女孩!”佟健有点得意地说。

  佟健之所以要回国再办这件大事,很重要的一点原因是,他们在为夺得奥运银牌开心、庆祝了几天之后,“必须该收心了”。佟健解释说:“首先,我们在27日要参加获奖选手表演;其次,我们还没打算退役,仍是现役国家队队员,因此我们不能因夺得一枚奥运银牌而高兴到忘乎所以,必须忘记已取得的成绩,从‘零’开始。”

  佟健透露,他和庞清已开始恢复训练,准备表演时的节目。“原计划是新编一套,但由于我们的节目编导莫罗佐夫要陪伴他的女单弟子安藤美姬比赛而无力分身,所以我们只好还滑以前的那套《Adagio》。”佟健还强调,虽然不能为大家呈现新节目,但是他们会滑出新意,“我们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等着看我们的精彩表演吧!”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