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末轮最佳:陈丽怡得热身 范琳琳助队入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0年02月23日22:2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09/10全国女排联赛A组常规赛全部战罢,在最后一轮争夺中,由于范琳琳的超强表现,使得八一女排顺利进入四强;而同样也是源于小将陈丽怡的表现,天津女排在末轮中完胜南部达到了热身目的。

  最佳主攻:陈丽怡(天津)+范琳琳(八一)

  本场对阵南部女排,小将陈丽怡依旧在主攻位置上发挥出应有优势,特别是在诸位师姐的帮衬下,其四号位的进攻能力继续得以顺畅发挥,尤其是在对手将其作为主要攻击对象进行重点拦防时,陈丽怡不为所动,进攻方面仍以12分优势成为本队冲击对手的主要悍将,另外加之其在发球一环冲击得到的一分,陈丽怡在天津女排主攻位置上的作用已然无人可代。

  八一女排能够顺利保有四强席位,与本轮比赛范琳琳的超强发挥有极大关系,在与河南女排这场末轮角逐中,范琳琳一人在进攻一环独得18分,另外加上拦网所取得的一分和发球赢得的两分优势,其以21分战果成为八一女排此番顺利晋级四强的保障,这位国青小将在本届联赛虽然发挥不够稳定,但在关键战役中其还是显示出了应有作为,这对于进入四强之后与对手的决赛之位之夺也奠定了极大信心。

  最佳副攻:颜妮(辽宁)+罗瑜(浙江)

  本轮主场对阵江苏女排,新晋国手小将颜妮发挥出上乘水平,除在进攻一环得到12分外,在拦网方面更是对对手造成毁灭性打击,一举以6分优势成为本场比赛拦网状元,而颜妮在此役表现最为可贵之处则在于老将楚金玲受到诸多遏制后,其在进攻一环依然不为所动,敢打敢拼姿态也显示出国手应该具备的素质,应该说,辽宁女排在联赛后半程奋起直追得以顺利冲出保级圈,与颜妮在此位置的高效发挥不无关系。

  虽然未能进入四强阵营,但浙江女排在这场与四川女排的较量中展示出强队风范,特别是在上轮表现低迷使本队憾失四强席位的副攻罗瑜此役发挥出领军人物效用,不仅在进攻一环独揽17分,拦网方面也有5分入账,使其再次成为击溃对手的首位功臣,但只可惜,这样的胜利来得略为晚了些,如果在上轮对阵八一女排能打出这样的阵势,浙江女排进入四强也是绝非没有可能。

  最佳接应:殷娜(天津)

  天津女排本轮面对同为降级球队南部女排,没有再犯上轮对阵北京女排开赛时的弊病,首局便早早进入状态占得先机,这其中殷娜的经验起到关键作用,作为主要承担一传和防守重任的队中一员,其不仅要在这两方面的保障环节与自由人王茜共同撑起重担,同时还要承担起无比繁琐的进攻重任,本场比赛,殷娜在此环节得以斩获12分,也从中可以看出其在二号位的定点进攻及与队友在三号位的穿插配合均成功率颇高,而在得分的同时也有效干扰了对方的战术设防。

  最佳二传:韩旭(北京)

  虽然北京女排降级已定,但最后一场比赛却以完胜姿态力克联赛排名第二的上海女排,也让京旅本届联赛征程的最后时刻成为一种没有遗憾的遗憾。在这场略为凄美的较量中,北京女排前国手韩旭表现出色,不仅在二传手不易参与的进攻一环独得三分,在发球方面也对对方城池展开冲击,屡次破掉对手一传的同时也为本队赢得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同时也看出承担主要组织核心作用的韩旭本场比赛也是势在必得;另外,由于队友进攻能力的提升,韩旭在战术转换中的传接运用也果断自如,令徐云丽、曾春蕾和刘晓彤三大攻手的进攻迅捷有力,而其也成为本场比赛零封上海女排的最大功臣。

  最佳自由人:王茜(天津)

  天津女排末轮迎战降级球队南部女排,与上轮对阵北京女排一样排出了本届联赛的最强阵容,而王茜同样也与队友的表现殊途同归,在首局即迅速进入状态,看得出,天津女排在四强决战来临之期,已然将本轮最后一役看成了热身之战。在比赛中,王茜在一传方面水平的提升成为了此番球队完胜南部女排的保障;而防守中依旧卖力的飞身扑救也屡次成为天津女排转危为安的保障,同时通过本场比赛也看出,天津女排依然是本届联赛的最大冠军有力保有者。(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