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16支队伍不变维持形象 确保亚冠名额一个不能少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2月24日01:17

  目前,涉假的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和青岛海利丰已经被处以极刑,不过,韦迪前天的话语中透出一股寒意:中超仍有球队在接受调查。不过,碍于中国足协的身份,现在哪些球队在被调查尚不能透露,一切都要等到公安部门落实了相关证据之后,足协才能予以处分。

  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开展以来,尚未有过如此大的“篓子”,一旦有球队曝出问题被处以降级甚至取消资格,这时要怎样维持原有的球队数量?还没有相关案例可供借鉴。这样看来,足协决定16支队伍不变,并将上赛季两支降级球队杭州绿城和重庆力帆递补进中超,将为以后提供一个范本参考。韦迪口中正在被调查的其他球队如有严重的违纪情节,不排除会遭遇极刑。那么,“递补”的先例就到了发挥作用的时候。

  联赛形象不能损

  亚冠名额不能少

  从某个角度讲,成都谢菲联很幸运,虽然跌落中甲,但东家英国谢菲联并未抛弃这家俱乐部,尽管自身的广告和经营价值贬值数倍,这当然也是所有被处罚球队的真实写照。随着扫赌的进行,越来越多的球队将身陷其中,中超的商业价值也将缩水,联赛构成的改变也令其中形势改变,最终影响到亚冠名额的分配。从这点上看,中国足协坚持16支中超球队不变的原则,也可给中国足球留不少面子。

  作为亚洲各国最好的俱乐部之间的联赛,亚冠名额能获得多少,同该国联赛的影响力成正比。根据亚足联的法案,职业化程度较高并且在“亚冠准入十条”评分中获得高分的联赛,前四名都可以参加亚冠。在评分中处于中分档,也可获得3个名额。中国足协保持16支队伍的用意正在于此,假如联赛缩水,势必影响在亚足联的评分。作为亚洲顶级的联赛,中国球队如不能前往或者形单影只,那么对于国内联赛的发展也是极为不利的。

  见习记者 郑乔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