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亚洲杯水球比赛3月6日鏖战成都 仅设有男子项目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2月24日07:09

  本报讯(记者 谢礼恒)3月6日至8日,亚洲杯水球暨世界杯水球预选赛将在成都体育学院举行。记者昨天从国家体育总局水球花游部了解到,目前已有中国队、韩国队、伊朗队和中国香港队确定参赛,不过,由于女子水球的报名情况不甚理想,所以本届赛事将只设男子项目。

  中国男女水球队目前在亚洲都属于一流水平,只是近年来由于关注度较少而被球迷所忽略。记者昨天专门采访了水球花游部副主任李向东,他告诉记者,中国男队从2005年开始一直都是亚洲的顶尖水平,而中国女子水球则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第5名,创造了中国水球的历史最好成绩。在去年3月在常熟举行了亚洲水球锦标赛之后,这项运动便被更多的中国球迷所关注。本届亚洲杯水球赛事更被认为是“参赛队伍虽少,但级别甚高”的国际级赛事。李向东昨天分析说,由于今年水球的国际性赛事较多,比如5月的国际水球赛事周,比如7、8月份的水球世界杯,11月还有亚运会,所以一些球队会选择性地参加本次亚洲杯,但从整体情况来看,本次亚洲杯水球赛事由于关系到世界杯的参赛资格,所以竞争程度肯定会非常激烈,“中国队目前的实力不俗,拿到好名次应该不是问题。”据悉,中国男子水球队将于近日抵达成都开始备战,而成都体院方面也在前天专门布置了比赛的相关接待和准备工作,“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曾担任中国水球队教练的王敏辉对记者说:中国水球存在三大困难,一是专业队伍少,一线队员仅百多人,注册人数也不多;二是群众基础差,其实水球运动的对抗性、观赏性都很强,很适合年轻人,但由于现在国内的专业水球场地不多,玩得起水球、会玩水球的人更少,这也进一步限制了水球运动的发展;第三就是水球的“窘迫”现状被很少关注,媒体关于中国水球的报道也甚少。

  链接

  水球男子比赛场地为30米X20米,水深在1米8以上,水球球门2米宽、90厘米高,浮在水面上。水球比赛每队上场7人,包括守门员1人。比赛时间为28分钟,分4节进行。除守门员以外,任何人不得用双手触球。比赛时,以球体穿过球门线为得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